百灵杯陈耀烨率先进决赛 柯洁明天与元晟溱决战

谢锐08-29 18:0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谢锐贵阳报道 8月29日,第三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第二局在贵阳百灵公寓酒店战罢,陈耀烨九段执白254手中盘胜韩国00后新锐申真谞六段,2比0晋级决赛;柯洁九段执黑261手中盘胜元晟溱九段,将比分追成1比1平,两人将于明天进行最终局决战。

   陈耀烨和申真谞在中韩两国等级分排名中分别高居第二和第三,本届百灵杯赛,申真谞在预选赛中连胜马光子、黄昕、胡钰函后进入本赛,在本赛中先后淘汰姜东润、卞相壹、彭荃、连笑,首次晋级世界大赛四强;陈耀烨直接进入本赛,连胜王泽锦、姜儒泽、安成浚、朴廷桓,继首届百灵杯后再次晋级四强。

   陈耀烨执白对申真谞之局,右上角的打劫中,陈耀烨消劫后形势不错,随后两人又在右下角打劫,酷爱实地的陈耀烨如愿以偿地得到角地,黑棋则在外围获得厚势。

   申真谞在上边盘极力大张模样,陈耀烨历来视模样如无物,径直深入其中,一番缠斗,白棋顺利连回,黑棋则在左边盘形成模样。陈耀烨再度深打入,黑棋束手无策,过程中陈耀烨还未弈出最强手,但白大块棋轻松逸出后,黑棋实空已明显不足。

    本局最后的精华之处在于上边盘,陈耀烨优势下仍出强手,竟然在黑棋空中巧妙地活出一块,双方的实地平衡彻底打破。败势浓厚的申真谞悲愤地在右下角造劫,但此劫对他非常不利,陈耀烨消劫后锁定胜局,申真谞认输。

  

图一,申真谞六段执黑对陈耀烨九段,左边盘白大块孤棋成功逸出后,实地已经领先,优势确立。


    另一盘,柯洁九段执黑对2011年三星杯冠军元晟溱九段,后者在序盘的着法看似很不合理,在右上角引出两块孤棋,黑棋左右逢源,顺风顺水,但白棋两块孤棋皆做活后,黑棋大有得势不得分之感,随后两人在中腹展开对攻,胜负关口,柯洁大胆出手,一手挖严厉之极,在获得大量实地的同时,还破除了中腹白大块孤棋的眼位。黑棋自此一路追杀,顺势破了左边盘白棋大空。

   进入官子阶段,比元晟溱年轻12岁的柯洁弈得更为精细,研究室得出的结论,正常进行下去,黑棋将以盘面9目之优进入终局。元晟溱也已点清目数,无心再战,爽快地投子认输。

  

图二,柯洁九段执黑对元晟溱九段,黑141至黑149借助攻势打穿左边盘白阵后,从而在实空上追回不少,最终得以小胜。


   柯洁与元晟溱的第三局决战8月30日进行,胜者将与陈耀烨通过五番棋争夺本届百灵杯冠军。决赛前两局定于9月19日-23日在云南普洱市进行。

    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由国际围棋联盟、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围棋协会、贵州省体育局承办,日本棋院、韩国棋院协办,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比赛用时每方2小时45分,5次1分钟读秒。前两届决赛周睿羊3比0胜陈耀烨、柯洁3比2胜邱峻夺冠。

  奖金(税前):

  64强败者2万 

  32强败者3万 

  16强败者6万 

  8强败者10万 

  半决赛败者20万 

  亚军60万 

  冠军180万元人民币


百灵杯  /   柯洁  /   陈耀烨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