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韩军]斯蒂利克领军这两年:28战4负,失球15个

马德兴08-30 18:00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

2014年巴西世界杯赛后,由于韩国队未能从小组赛中出线,时任主教练洪明甫引咎辞职。韩国足协随即展开选帅,在德国人斯蒂利克接手之前,目前韩国国家队中的第一助理教练兼韩国国奥队主教练申台龙临时担任主教练,指挥了韩国队在2014年9月的两场热身赛。斯蒂利克当时已经到位,只是坐在观众席上观战。至今年9月1日与中国队的比赛,斯蒂利克接手韩国队正好两年。

这两年期间,斯蒂利克共指挥韩国队参加了28场比赛,总成绩为21胜3平4负,进53球失15球。期间,韩国队获得了2015年亚洲杯赛的亚军、2015年东亚杯赛的冠军,且以全胜且不失一球的战绩拿到了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 12强赛的参赛权。此外,除了在去年东亚杯赛上对阵朝鲜队比赛中以0比0收场,其他27场比赛全部都有进球或失球。具体情况如下:

就目前的整体实力而言,韩国队无论是球员个人能力、技战术素养,还是整体的战术打法等,都优于中国队是不争的事实。但如果仔细分析斯蒂利克帐下的韩国队这两年来的进球与失球,则可以很容易看到该队在技战术方面的要求和贯彻情况,对于中国队的战略部署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12强赛  /   世预赛  /   韩国  /   得失球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