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能球员补利物浦最大短板 渣叔说打哪他就打哪

黄润锋08-30 10:02 体坛+原创

虽然全世界都为利物浦的左后卫引援操碎了心,但红军主帅克洛普却表示不会在本周三的夏季转会截止日前购买新的左后卫,问题的答案是米尔纳。在包括一场联赛杯、两场联赛的过去三场比赛中米尔纳都作为左后卫首发,表现中规中矩,而在很多人看来,红军队副在这个他不熟悉的位置上的表现比莫雷诺强太多了。

荷兰悍将韦纳尔迪姆加盟球队后迅速坐稳主力,本就拥挤的中场已容不得兑现前主帅罗杰斯让米尔纳打自己钟意的中场中路的诺言,就连刚从欧洲杯回来的上季主力埃姆雷·詹都不得不接受替补的位置以期自己调整回最佳状态。而重新踢回自己熟悉的边路突击手的位置,对于米尔纳而言不仅是年龄问题,在球队卖掉本特克后他的边路踢法不再是克洛普的首选,他在和马内、库蒂尼奥的竞争中占不到丝毫便宜。

在伤愈复出后,米尔纳火速以左后卫身份首发,这其实不是第一次,在红军季前赛中渣叔已做过类似尝试。不管是安抚刚从国家队退役专心效力俱乐部的老队副,还是给首轮在酋长球场“奉献”灾难表现的莫雷诺施的铁腕,渣叔此举都成功稳住了局势。


米尔纳在对阵热刺的比赛中点射建功

虽然很困难,但米尔纳还是为能帮助到球队而感到开心:“这对于我而言很新鲜,但我仍尽力地学习,希望能把失误降到最低,为球队献一份力。我是一位利物浦球员,我会按照教练的嘱咐去做。”位置后移却并不意味着米尔纳的任务止于防守,在克洛普的球队中,边后卫被赋予更多进攻的权利,他们需要为球队进攻提供宽度。

米尔纳会反复研究比赛录像以提升自己的位置感,作为边后卫他需要时刻注意中后卫的位置并且不能堕在防线的最后,也需要在第一时间逼近对方的边锋。“贯穿我的职业生涯始终,我习惯于挑战不同的位置,这次同样不简单,希望我的经验能帮助到我吧。我过去(在进攻端)习惯于踢左边,自然地我会更倾向于踢左后卫而非右后卫。”米尔纳补充道。

其实边前卫甚至边锋改打边后卫米尔纳并不是先例,阿斯顿维拉的巴屈纳、西汉姆联的安东尼奥和曼联的安东尼奥·巴伦西亚都是典型,而前红军“劳模”库伊特的事迹也不得不提。


库伊特是有名的拼命三郎

众做周知库伊特防守拼命、奔跑不惜,堪称“防守型边锋”,而他的防守属性就曾被荷兰名宿克鲁伊夫提点,可惜2012欧洲杯时时任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没有听从克鲁伊夫建议将库伊特改造成边后卫,执意将后者按在板凳上,最后三战皆墨小组出局。

在2014年世界杯上,库伊特在范加尔的532战术中充当边翼卫,发挥了老将余热,帮助球队拿到季军。同样满场疯跑不知疲倦,同样兢兢业业甘于防守,号称“神行太保”的米尔纳,和库伊特一样堪称边锋界的一股清流,打左后卫,何惧?

英超  /   利物浦  /   米尔纳  /   克洛普  /   莫雷诺  /   库伊特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