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里皮放弃出任意足协技术总监 因被作弄2个月

利卡里08-31 22:1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米兰体育报》记者利卡里独家专栏

意大利足协主席塔韦基奥在新帅文图拉带队首场比赛前宣布,足协不设技术总监。2年后文图拉带队参加完世界杯(将是70岁高龄),或许会退位担任这一职务。

塔韦基奥这样做,完全违背了自己的初衷,他原来的打算是让里皮出任技术总监,不仅辅佐文图拉,而且协调各级国字号梯队的选材和培训。现在宣布不设技术总监,仅仅是为了掩盖自己在里皮身上犯下的过失。

里皮和意大利足协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里皮感觉自己被作弄了。这是一个典型的意大利故事,结尾真的很糟糕。

作为2006年世界冠军队主帅、近20年赢得成就最多的足球教练之一,里皮自从结束中超生涯回到意大利,一直拒绝了各路邀请,他希望有一天能够重新为意大利国家队和足协工作,并不要求特别的位置,只是希望有一个贡献自己能力的机会。4个月前,足协主席塔韦基奥决定联系里皮,邀请他担任技术总监。这是个很重要但也很不容易做好的职位。

意大利足协实际面临着一次重要的重组,分为5个部门。每个部门都有一个总监。技术总监实际是技术部总监,是所有总监里面最重要的一个,因为需要协调各级国字号球队(包括少年队),还需要和各级国字号球队主帅进行沟通(包括新任国家队主帅文图拉),重组曾经培养出一系列足协系统国字号教练的科维尔恰诺培训班——这个系列包括贝阿尔佐特(1982世界杯冠军)、维奇尼(1990世界杯季军)、老马尔蒂尼(1998年点球大战输给后来的冠军法国)。

里皮是个绝佳选择。他接到邀请的时候根本没有考虑太多,没想到这反倒给足协制造了问题——里皮立即就开始和教练们谈话,准备整个技术部门重组的计划——在没有签约之前他已经热心行动起来了。里皮就是这样一个人,我相信恒大上下都这样记得他:如果一件事情他认为有必要去做,他就会带着小孩一样的热情去做(当然,也有非常好的领导能力)。

太美好了,简直不像是真的,对吧……对啊,足协竟然到这个时候都忘记了一件事情,就是2015年3月他们才刚通过了一个新规定:在足协工作的人员,家人不得从事足球经纪业务。而里皮的儿子大卫是个足球经纪人。如果里皮在足协上任,小里皮就不能再从事经纪人业务。但里皮不愿让儿子做出这样的牺牲,因此他和足协的合同无法签订,足协只能去找体育法庭咨询。据透露,体育法庭倾向于认为,如果家人在足协从事的职位比较重要,利益冲突是存在的——而技术总监的位置是最最重要的。

抢在体育法庭正式公开观点之前,里皮选择了通过《米兰体育报》对外宣布,他决定放弃。

里皮担心,哪怕是体育法庭提供有利于他的看法,整件事情也会被媒体无休止地炒作。里皮以非常绅士的态度主动放弃了。但就我所知,他真的很生气,直到现在他还是不明白,为什么整整两个月时间花在一件不可能的事情上——他自己确实不知道这个新规则,但足协里的人、邀请他的人完全应该知道这个新规则

这是意大利足球界里新一个结局糟糕的故事,看似足协取消了一个本应存在的职位,实际是意大利足球因此失去了一个本可以提供很多贡献的人。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意大利队  /   里皮  /   文图拉  /   塔韦基奥  /   世界杯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