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日志]黄潜开季糟糕 主席赖前主帅放水搞内斗

李森09-03 14:08 体坛+原创

头图和封面图为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主席罗伊格和前主帅马塞利诺

体坛+记者李森报道

9月伊始,最使西班牙球迷感到振奋的,是国家队在友谊赛2比0战胜强敌比利时,而最惹人侧目的,则要数比利亚雷亚尔主席罗伊格狠批前主帅马塞利诺。这位主席在解释为何炒马塞利诺鱿鱼时说:比利亚雷亚尔经历了一个很长阶段的奋斗才赢得现在的光荣,作为球会的掌舵人,我是不会允许某些人把球队领向另一个方向。马塞利诺的问题并不在于和穆萨基奥或其他球员关系恶化,而是一想到上赛季末和今夏集训期间所发生的一切,就让我重新想起数年前降级的那场噩梦。为了球会的利益,我必须做出如此困难的决定。

马塞利诺故意放水让老家球队保级?

所谓上赛季末的旧帐,指的是联赛最后一轮有关马塞利诺是否对希洪放水的争论。516日,已锁定联赛第四的比利亚雷亚尔遭遇希洪,身为希洪人的马塞利诺不仅公开声称希望希洪能完成保级,而且在备战和比赛中也显得漫不经心,结果黄潜0比2输球。更容易引起无辜降级的巴列卡诺和赫塔费疑心的是,赛后马塞利诺的太太在推特上高兴地声称:目标已经完成,祝贺希洪继续留在甲级联赛。

所谓夏季集训时的新怨,指的则是因马塞利诺过于自负而引起球队内部的混乱。但问题是,如果罗伊格真想捍卫比利亚雷亚尔的光荣,那么为何不在赛季结束后就立即罢马塞利诺的官,而是在3个月后的8月中旬才动手?如果罗伊格真有什么雄才伟略,那为什么不忍一时风平浪静,等对摩纳哥的欧冠资格赛附加赛结束之后再革马塞利诺的职?要知道临阵换帅乃兵家大忌,而没能进入欧冠正赛,给球会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挥泪斩马谡!斩得不是时候啊…

事实上,马塞利诺在球队的家长制作风由来已久,只不过罗伊格因念其功劳一再姑息。吉奥瓦尼·多斯桑托斯不合教练的心意?球会听之任之将其转卖;卡尼和教练有不同意见?罗伊格就听凭其建议而将其租借,以维护教练的权威。马塞利诺近些年对比利亚雷亚尔有功,2013年上任以来将球队从乙级带回甲级,并赢得欧冠席位,这绝不是任何人都能轻易办到的。但历史的经验同样告诉我们,有战功而不听话的将领是很难善终的。今夏,当马塞利诺和穆萨基奥发生冲突而引起民愤之后,罗伊格最终不得不动了杀机。

罗伊格可以挥泪斩马谡,但他这把刀斩实在不是时候。首先,如果认定马塞利诺的恣意妄为会影响球会的话,那么换帅应该是在5月底联赛结束的时候,这样才能让新帅有更多调试时间;如果罗伊格想以绥靖的态度以观后效,那么也该忍耐到欧冠资格赛之后再动刀。第二,也是更糟糕的是,大战前接过教鞭的埃斯克里瓦缺乏欧战经验,在对摩纳哥的两回合比赛中出现了明显的指挥失误,如此一来,比利亚雷亚尔上赛季辛苦争来的欧冠席位,就这么付之东流。

诿罪前主帅,主席里外不是人

至于罗伊格在3个月后才重提马塞洛诺被撤职的原因,一是有丢卒保车之嫌,联赛委员会目前正就比利亚雷亚尔02希洪的比赛进行调查,只有将所有罪责推给马塞利诺一人,比利亚雷亚尔才可望得到从轻发落;二是为新赛季可能出现的成绩下滑提前吹风,从欧冠资格赛和头两轮联赛的表现看,媒体普遍认为塞维利亚、毕尔巴鄂、塞尔塔和巴伦西亚都已经抛离比利亚雷亚尔,更有希望和实力竞争联赛第四的位置。

罗伊格狠批马塞利诺之举,究竟能不能使球会摆脱假球干系,目前还不得而知。毕竟既要严肃纪律又要维护西甲的形象,联赛委员会的调查处理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但可以肯定的是,罗伊格迟到的解释,已使他里外不是人了。希洪球迷抗议他说话不负责任不能因内部的争斗而殃及第三者;而巴列卡诺、赫塔费则抱怨他站出来太晚,对两支已经降级的马德里球队来说已经于事无补。

延伸阅读:

帕托破门难补防线窟窿 潜艇欧冠门票只剩小半张

去年白忙活一场 潜水艇欧冠资格赛遭摩纳哥淘汰

马塞利诺  /   罗伊格  /   比利亚雷亚尔  /   西甲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