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将迎正式比赛首秀 门将:扑救为死难人民

陈硕麟09-03 19:3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下周二的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科索沃将做客图尔库挑战芬兰,这场比赛将成为科索沃加入欧足联之后参加的第一场官方比赛,同时也是科索沃足球史上第一次以代表队的身份亮相国际舞台,这对于他们来说意义非凡。

5月3日,在布达佩斯举行的第40届欧足联代表大会上,科索沃正式被欧足联大家庭接纳,成为其第55个成员,而后他们又在国际足联第66届大会上通过投票正式加入国际足联,这是他们能够出战本次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的前提。

尽管现在在欧洲主流赛场活跃着不少带有科索沃血统的球员,但是科索沃代表队当中的球员多数名头不响,球队门将乌尔卡尼现在效力于意大利比萨,他很有可能代表科索沃首发出战下周与芬兰的世界杯预选赛。对于这场比赛,乌尔卡尼相当重视,表示要为自己的同胞而战:“我的每次扑救都是为了战争中死去的同胞。”

乌尔卡尼在6岁的时候逃离了饱受战火摧残的科索沃,他在回忆起逃难的岁月时表示:“当时我和我的家人逃到了比利时,每两个月科索沃那边会来一封信,告诉我们哪些人遇难了哪些人还活着。我失去了我的邻居、亲人还有朋友,每天都面对着恐惧,因此这场比赛的比赛于我的含义并不简单。我和我的队友极少呆在一起,球队也是临时组建起来的,但我们想为我们的人民赢得比赛。”

近年来科索沃足协主席沃克里一直为自己的国家能在欧足联和世界足联能获取一席之地而努力,在他的坚持下,科索沃在2014年参加了球队历史上第一场正式的国际热身赛,那场比赛他们和海地0比0战平,当时乌尔卡尼是球队的首发门将。虽然科索沃参加国际比赛有着诸多限制,比如他们尚不能在比赛当中展示“国旗”,也不能跟前南地区的球队进行比赛,但这无碍科索沃人对足球的热情。阿尔巴尼亚主帅德比亚西曾经如此评价科索沃队:“这支球队缺乏经验,但很有特点,还有不错的技术。”


科索沃队  /   芬兰队  /   世界杯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