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退役名哨曝光裁判界丑闻 官方:这锅我们不背

陈点点09-04 06:4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陈点点报道

轰轰烈烈的夏季转会窗关闭,本周末又正值国家队比赛日,英超的相关话题本来并非热点。如果非要挑一个球迷关注的新闻的话,恐怕就是英足总关于阿圭罗肘击里德行为的禁赛处罚决定。而就在大家认为随着判罚结论尘埃落定,这个话题即将翻篇之时,该事件居然衍生出了另一件重磅新闻。

熟悉英超的球迷应该都认识这名叫马克·哈尔西的裁判。现年55岁的哈尔西从1999-2000赛季就开始吹罚英超比赛,直到2013年才正式退休。在2009年,哈尔西还因为身患淋巴瘤而离开英超赛场一年。3年前退休后,哈尔西就逐渐淡出了球迷的视野,只是时不时地参加一些足球赛事的点评节目。

然而在英国时间的9月3日(周六),哈尔西因为自己的言辞而再次受到了媒体和球迷的关注。在英足总对阿圭罗的禁赛通知下发后,哈尔西在社交网络上对此事进行了评论。而在与网友互动的过程中,哈尔西爆料自己当年执法英超比赛时曾被告知要否认在场上所看到的一些争议事件(注:根据FIFA规程,裁判在场上已经看到的犯规,如果未出示红牌,赛后不得根据录像镜头进行追罚)。此事一出,舆论哗然,人们不禁要问:“这些球场上的黑衣法官,真的是我们想象中的那样大公无私吗?”

此事的起因源于网友质疑在阿圭罗事件中,主裁判马里纳距离事发地仅3米,其视线也并未受到明显的遮挡,那么马里纳怎么可能会没看到阿圭罗肘击里德的一瞬间呢?而为了解答网友的疑惑,哈尔西爆料在英超比赛中,裁判可能会被职业比赛裁判公司(PGMOL)施压,强迫自己承认没有看到比赛中发生的争议性事件,而哈尔西本人,就曾经经历过类似的情况。

(注:职业比赛裁判公司在2011年成立,是英超、英格兰各级联赛以及英足总旗下赛事的裁判的管理公司。这三大组织对其进行资金投入,而职业比赛裁判公司需要为这些赛事提供裁判服务,并不断提升其服务水平。)

此话一出,英国的足球圈立即炸了锅。如果哈尔西所说的情况属实,那么这就意味着英国的职业足球中很可能存暗中操控判罚、比赛的违法行为。这对于英国足球而言现在会产生极为恶劣的影响。事发之后,加里·内维尔就公开在社交媒体上质疑:“这难道不是腐败?”

内维尔连续发推评论此事

当然,目前此事的大部分信息都来自哈尔西的一家之言,他的话是否属实,我们还无从查证。不过就在哈尔西爆出这样的的内幕后几个小时,职业比赛裁判公司就迅速做出了回应:“当值主裁在赛后会提交比赛报告,其中的信息包括了争议事件的描述。而裁判有义务对自己在报告中所说的每一句话负责。这份报告会直接递交给英足总,PGMOL对此无管辖权限,更不可能对裁判施压,要求其修改报告内容。”

然而真相究竟出自谁的口中,目前还不得而知。哈尔西这番言论,会是触发英格兰足球地震的一张多米诺骨牌吗?

英超  /   裁判  /   哈尔西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