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名哨透露被公司施压细节:我被告知领导不高兴

陈硕麟09-04 20:1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前英超名哨哈尔西面对媒体披露了英超联赛当中的裁判存在被职业比赛裁判公司施压的情况,他的言论迅速在英国足球圈引起了轩然大波,现在哈尔西又透露了自己受相关机构施压的具体细节。

2011/12赛季英超第13轮,斯托克城在主场迎战布莱克本,哈尔西是那场比赛的当值主裁,比赛中布莱克本球员恩宗齐在对方禁区内对肖克罗斯实施了一个暴力动作,哈尔西离事发地点并不远,在过来查看了情况,并听取了恩宗齐的解释之后,哈尔西决定对此事件不予追究。

哈尔西回忆道:“我看到了恩宗齐和肖克罗斯之间的冲突,很高兴那并非一张红牌,恩宗齐跟我说他们之间并没有什么问题,因此我也很好地做出了判罚。周一我们被叫到了一起开会,我被人要求重新回看当时恩宗齐的动作,当时我依然坚持了自己的判断。随后他们让我等待英足总相关部门的电话。”


哈尔西在比赛当中与恩宗齐交涉

据哈尔西所言,他在那通电话当中受到了上级的施压:“我被告知我的上级因为这件事很不开心,我身处压力之下,需要表态我当时并没有看到恩宗齐的动作。当时我很愤怒,但却无能为力。后来恩宗齐被指控,并被禁赛了三场。”

哈尔西表示这样的情况很难用常理解释:“没有人代表裁判委员会出来就这件事情做公开发言,但我怀疑他们对比赛场上的不同情况施加着自己的影响。”

哈尔西曾经在自传《补时》当中将恩宗齐的情况同当年鲁尼被指控禁赛对比,2011年曼联做客厄普顿公园球场,并对西汉姆完成4球逆转,兴奋过头的鲁尼冲到摄像机镜头前大肆宣泄自己的情绪,其中不乏英式国骂,后来他被英足总指控,并被禁赛两场。哈尔西在书中写道:“我跟那场比赛的主裁李·曼森在同一条船上。他处于压力之下,只能承认自己没看到鲁尼干了什么,不然的话他就会对后者出示红牌。”

根据FIFA规程,裁判在场上已经看到的犯规,如果未出示红牌,赛后不得根据录像镜头进行追罚,按照哈尔西的说法,如果裁判在被施压的情况下承认自己当时没有看到犯规,那么就相当于英足总在操纵有关的判罚。如果他的话语属实,将严重影响英国职业足球的声誉。


哈尔西  /   恩宗齐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