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三大主力带遗憾退役 纷争情变过后望各自安好

李婷09-05 17:4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今天是赵芸蕾三十岁的生日,原本她是想从里约带回一枚金牌作为自己的礼物,但在奥运会上她未能和搭档张楠如愿蝉联羽毛球混双冠军,于是便决定就此退役了。三十岁,对于女人来说总归是一个有着别样意义的年纪,生活如你我,在这个年纪或许是烦恼于给孩子报不报早教班,亦或是纠结于哪个才是自己的MR RIGHT,但对于中国羽毛球队双打女将们来说,是在考虑今后的路该怎么走了。

金牌在手,爱人在旁,大概会是赵芸蕾最希望的三十岁状态,四年前在伦敦奥运会上,她一举获得混双和女双两项冠军,创造了羽毛球界的诸多历史,但在里约奥运会中,她和曾经的恋人张楠却止步于混双半决赛,赛后她的眼中浸满着泪水,表示自己的职业生涯即将结束了,而在自己的职业生涯结束之前,她也已经和张楠结束了曾经的羽坛佳话,这对金牌情侣档也终究说了再见。

赵芸蕾在自己的微博里说:“过去的两年里感到身心疲惫,太多难忍不曾提起,也曾痛苦到虚脱的绝境,但无悔自己依然选择做一个大气宽容的人,不因任何变故而改变自己的初心,这一点比拿金牌还值得为自己骄傲。”走出情感的伤痛,也走出失利的遗憾,在从里约回到国内后,赵芸蕾表示接下来自己肯定会从国家队退出,准备攻读硕士学位,为将来的转型做好准备。

而赵芸蕾此前获得伦敦奥运金牌的女双搭档田卿也在昨天正式宣布退役,今年也是三十岁的她在国羽内部的女双竞争中,最终无缘里约奥运会,只得心灰意冷地选择了离开。她在昨天表示:“我已经向国家队提出退役,二十多年的运动生涯到今天为止就结束了。我已经过了运动生涯的黄金年龄,今后会留在湖南乒羽管理中心,去帮助湖南队所有的队员在低谷中能够重新崛起。”

同样为1986年出生的女双奥运冠军还有于洋,她在经历过北京奥运会初出茅庐的夺冠、伦敦奥运会当打之年的被取消比赛资格,以及里约奥运会的无缘决赛后,也决定选择离开征战了15年的赛场,只不过,她接下来的选择还没有最终确定,于洋说自己想休息了,然后再慢慢考虑今后的方向。

和她们一道儿原本也是铁了心选择退役的马晋倒是这几日变了卦。虽然还有一年多才到三十岁,但马晋很早就在为自己做打算了,伦敦奥运会上遗憾摘银后,马晋打球的动力就不再十足,她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想去感受其他的生活,早在里约奥运会前她就提出了退役的请求,但教练和搭档徐晨还是苦口婆心地留住了她,而在里约打完属于自己的最后一场球后,她哭着说肯定不会再继续了,因为真的太累了。

回国后她就跟国家队提交了退役报告,但是队里一直还没有批,而马晋又突然茅塞顿开觉得还应该再打下去,她说:“我还是选择留下,让球飞到2020吧。”马晋觉得从现在开始,打球就是享受了,自己会认真去对待羽毛球,去享受自己在球场上的每一分钟,才无愧于自己的选择。

在三十岁和即将三十岁的人生节点上,中国羽毛球队的姑娘们做出了不同的选择,在球场上的她们曾经都是那样的自信和出色,顶着冠军的光环,她们也不过是喜欢美、渴望爱的人,不论是否还会在这绿色的场地上见到她们,都会希望她们一切都好,三十岁,也许也才是更美的年纪。

赵芸蕾  /   田卿  /   于洋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