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低调观战中伊大战 不给球队施加任何压力

肖良志09-06 02:32 体坛+原创

  体坛+特派记者肖良志沈阳报道

  12强赛正式备战和开打以来,蔡振华一直没有到国家队,目的就是为了不给高洪波和球队任何压力。蔡振华的原则很简单,他会全力以赴为国家队做好后勤保障,绝不会给球队施加任何额外压力。

  作为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有诸多的理由跟队。很多时候,他选择了回避,就是为了给队伍更大的空间,毕竟,他往球队那里一站,即使不说话,也可能产生无形的压力。所以,9月1日客战韩国队的时候,蔡振华没有去韩国看球。

  9月6日客战伊朗,蔡振华的行程开始并没有确定。直到9月4日下午,是否到沈阳观看这场比赛,他的态度依然是待定。这是中国队的首个主场,沈阳组委会以及相关方面都非常重视,多方邀请蔡振华到沈阳观战。9月5日,盛情难却,蔡振华决定9月6日当天赴沈阳观看晚上进行的中伊大战。

  蔡振华其实比任何人都想把中国足球搞好,作为体制内的官员,在现有的体制下,他的很多做法已经很超前。正是因为如此,中国足协过去规划过却一直无法实现的计划,现在很多都得到了实事。包括17项顶格保障措施,足协多部门必须形成有效的联动等,都是在蔡振华的力推下实现的。

  3月份,高洪波率队征战最后两场40强赛小组赛的时候,为了不给球队太大的压力,蔡振华选择了低调观战,他甚至没有坐在贵宾室,而是在玻璃门里面看球。即便如此,也还是有一些球迷喊他下课。

  作为曾经在乒乓球战场叱咤风云的铁汉,蔡振华有着很强的自尊心,也有着男子汉的尊严。尤其是在力推中国足球改革的前提下,他不理解球迷为何会喊他下课。因此,他选择更加低调行事,希望通过多做实事,来赢得球迷的认可。

  蔡振华也很清楚开会给球员带来的逆反心理,所以他坚持的依然是少说多做,他把自己当做后勤保障的总指挥,只要球队需要,就会全力以赴为队伍解决实际问题。

  至于球队内部,业务上的交给高洪波为首的教练组,思想政治工作等交给担任代表团团长的党委书记于洪臣,以及协助他的专职执委林晓华;具体的保障由国管部主任刘殿秋牵头完成。

  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负责后勤保障的具体协调工作。9月5日晚上,张剑抵达沈阳,并召集保障团队的会议,确保9月6日的后勤保障万无一失。


国足  /   12强赛  /   蔡振华  /   沈阳观战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