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AA头号反转剧 2017届No.1高中生花落亚利桑那

罗珂09-08 13:3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罗珂报道

身高2.13米,体重公斤,臂展2.27米,被ESPN排为2017届头号高中生球员的德安德烈·艾顿,无疑是过去几个月最受NCAA学校追捧的天才,肯塔基、堪萨斯、马里兰、亚利桑那、圣迭戈州大等队纷纷向其伸出橄榄枝。最终,如今就读于亚利桑那山顶学院的艾顿还是选择继续留守当地,他接受了亚利桑那的邀请,成为该校10年来首位在ESPN高中球员排行榜位列第一的球员。而此前排名最高的,是如今在NBA魔术队效力的阿隆·戈登(2013届第4位)。

18岁的艾伦无论即战力还是潜力,都被认为是同届球员里的佼佼者,他不仅身高体重已达到职业球员标准,而且运动能力强,技术出色,能够在低位强打也可以在外线投篮,凯文·加内特是他的球员模板。在耐克的EYBL联赛,他场均贡献“20+12”的大号两双数据,并且打爆了对位的同届明星球员,2017届高中生里大前锋No.1温德尔·卡特——那一战他独得25分12篮板。

近年来,高中生球员跳出NCAA去其他国家打球,一年后再参加NBA选秀的屡有人在,比如2015年7号秀穆迪埃,2016年10号秀梅克尔等等。此前也有消息称,艾顿准备去海外联赛淘金,他坚信自己的选秀前景不会被影响。但艾顿用行动粉碎了这一传言:“上大学是我必经的人生履历,家人也希望我能上大学,这对我和妈妈都非常重要。我想帮助亚利桑那大学赢得NCAA冠军,他们唯一的冠军还是20年前赢来的,我想赢下另一个。”

对于亚利桑那大学,这无疑是飞来横福。此前人们都以为艾顿会选择堪萨斯,后者对这位大个子一直情有独钟,哪怕其传出参赛资格成疑等负面新闻时也不离不弃。肯塔基则凭借近年来球员选秀前景良好,被认为有些许可能抢人成功。结果最终亚利桑那成为最大黑马,从眼下形势看,只能用“离家近”之类的流川枫式理由来解释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艾顿出生于巴哈马首都拿骚,而今年NBA选秀大会上刚刚有一位巴哈马球员入选,就是被鹈鹕摘走的6号秀巴迪·希尔德,他也是NBA历史上第五位巴哈马籍球员。希尔德和艾顿会在未来同披巴哈马球衣为祖国征战吗?那可是这支传统的美洲弱旅翻身的大好机会。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NCAA  /   亚利桑那  /   德安德烈·艾顿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