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市德比前瞻·裁判篇:欧冠+欧洲杯决赛主裁可信不

闫羽09-09 16:05

记者闫羽报道

球员因录像回放而被追加处罚,这本是英超常见之事。可恰逢曼市德比即将开打,受罚人又是曼城头号前锋,自然免不了成为热点话题。又兼退役裁判哈尔西火上浇油,宣称自己当年曾被上级授意“说谎”。一石激起千层浪,整个英格兰足坛都因此对裁判的权威和公信力产生了怀疑。然而回头再看,一切还是因为阿圭罗肘击西汉姆中卫温斯顿·里德在先。此事各方各有道理,任何做法都可能得罪一方球迷——毕竟足球没有绝对的公平,曼市德比亦会如此。

回顾哈尔西的“自爆”,其实也并没有多少猛料,如不是正好有“阿圭罗无缘对垒曼联”这个大前提,恐怕不会有太多人去关心这位55岁的退休裁判在5年前“漏看”了什么。按照哈尔西的说法,2011年他曾受到来自职业比赛裁判公司的压力,被迫就布莱克本对斯托克城的比赛撒谎,假装没看见自己其实已经认定为不是吃牌动作的“肘击事件”。随后事件的主角恩宗齐也遭到了3场追加禁赛。

这故事像是在指控职业比赛裁判公司的腐败,也引来了名宿加里·内维尔等人的强烈关注,可同时却也有几分“甩锅”炒作的嫌疑。哈尔西既无证据,也没有细谈自己究竟受到过怎样的压力,只说当时“老板不高兴”,身在行内的他便不得不屈从上司。对此职业比赛裁判公司早已做出声明,宣称自己并无权力管辖裁判的赛后报告。而另一位退役英超名哨波尔也撰文表示:自己从业13年,从来没有在赛后报告方面受到过上峰的压力。

用波尔的话来说,哈尔西唯一受到过的压力大概是后者没能简单直接地回答问题。“有没有看见这一事件?”答案只有两种,“是”或者“不”,不需要再谈细节。“是”表示裁判已经做出了判断,所以不会有追罚,这也曾是曼城的支持者一度认为阿圭罗可以逃脱罪责的原因——当值主裁马里纳距离事发地点很近,理论上应该可以看清一切。

可事实是当时阿圭罗并没有被吹罚犯规,而赛后有不少专家名宿,包括前名哨波尔在内,也都认为曼城前锋的动作够得上红牌。如果马里纳看到了肘击却认为这完全无害,那他的公正性显然又将受到极大的怀疑。总而言之,没看见是漏判,看见了就是错判,里外都不可能是人。而通过录像回放进行追加处罚,本来就是为弥补漏判的遗憾,如今阿圭罗停赛,就事论事,只不过是曼城不幸没能钻到规则上的空子。

不可否认,追加处罚让曼联成为了绝对的受益者。由于关系到英超争冠,阴谋论的市场也绝不会小。此役当值主裁将会是克拉滕伯格。对于这位现年41岁的裁判,曼城拥趸多半会想起他2005年的著名漏判——热刺中场门德斯半场吊射,球进曼联大门半米才被捞出,却未被判罚进球有效。不过红魔球迷恐怕也不会觉得克拉滕伯格有多好,因为两年之前,他曾经在老特拉福德判给利物浦3粒点球。

那么本周末克拉滕伯格又会偏向谁?重点其实在于他执法过上赛季欧冠决赛和今夏欧洲杯决赛。如今形势复杂,舆论压力太大,也只有上这样的大牌才能在曼市德比中镇得住场面。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英超  /   曼市德比  /   曼联  /   曼城  /   阿圭罗  /   哈尔西  /   克拉滕伯格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