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乔皮耶罗传奇不再!现如今意甲10号逐渐式微

陈硕麟09-09 08:3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10号球衣对于曾经的意大利足坛来说意义非凡,在意甲赛场,10号球衣的主人在球队当中承载的战术地位无可比拟,如果去各家俱乐部的青年队转上一圈,不少小球员都争着想要这个号码,拿到它,就是对自己球技和地位的认可。

不过在今后,10号球衣的意义可能将不如之前那般举足轻重,最起码在本赛季意甲,10号球衣和它们的主人对于冠军的争夺来说并无法发挥什么决定性作用。例如5冠王得主尤文图斯,他们在这个赛季连10号球员都没有。

作为斑马军团夺冠路上潜在的几个竞争对手,那不勒斯在马拉多纳之后已经将10号球衣封存许久;罗马的10号托蒂则已进入职业生涯最后阶段,大部分时间只能枯坐板凳之上;约维蒂奇是国际米兰的10号,但黑山前锋现如今在队中的位置尴尬,德波尔的建队计划里似乎根本没有他的名字。

就算将目光放宽到联赛当中的其他球队,10号球衣不受重视的情况依然没有改变,米兰10号本田圭佑成为转会新闻的常客;萨索洛则草率地将10号丢给了老将马特里。费利佩·安德森在拉齐奥阵中属于关键球员,但蓝鹰10号的技术特点和战术位置比起传统的10号还有一定差别;佛罗伦萨的10号在贝尔纳代斯基身上,但比起前辈巴乔和安东尼奥尼,贝尔纳代斯基短时间内想要重现这件球衣的荣光并不是什么易事。

事实上,在本赛季意甲穿着10号球衣,且干着传统意义上10号活的只有一人,就是恩波利球员萨波纳拉,司职前腰的他技术出众,在场上能够真正意义上领导球队进攻。另有乌迪内斯的10号德保罗同样司职前腰,但阿根廷人刚刚登陆意甲,尚需时日观察,先不将他列入比较范围。


恩波利中场萨波纳拉

尤文图斯本赛季没有10号,意味着普拉蒂尼、西沃里和皮耶罗等球星的传奇暂时无法延续,在博格巴离队之后,迪巴拉被看作是接过10号球衣的理想人选。不过如果迪巴拉身披10号,阿根廷媒体势必将他同偶像梅西作各方面的联系对比,他并不想如此早被拿来与梅西相提并论。因此阿根廷新星继续选择身披21号,这个号码在过去曾经穿在齐达内和皮尔洛等人身上,同样能体现他的倔强与好强。

当年皮耶罗告别尤文图斯远走悉尼的时候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尤文图斯的10号球衣不应该被封存。能够怀揣着身穿10号球衣踢球的梦想成长,对于孩子们来说才是美丽的。”现如今在联赛中10号式微,再联想到欧洲杯时意大利国家队因10号选择所引起的风波。这个精神图腾,今后还能如过往一般吸引年轻球员奋进吗?

意甲  /   迪巴拉  /   10号  /   约维蒂奇  /   皮耶罗  /   巴乔  /   托蒂  /   贝尔纳代斯基  /   萨波纳拉  /   本田圭佑  /   费利佩·安德森  /   普拉蒂尼  /   马拉多纳  /   西沃里  /   安东尼奥尼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