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皮拉诺维奇:国足能进世界杯 本土前锋没有印象

淳晧羽09-10 23:52 体坛+原创

绿城做客铁西同辽足比赛,刚刚随澳大利亚国家队踢完12强赛前两轮比赛的斯皮拉诺维奇火速赶到沈阳与绿城会合,作为队长及后防中坚,由于长途旅行的奔波加之过去三周缺乏与全队合练,斯皮此役罕见地被定格为第五外援并未出场,而绿城最终也吞下0比2告负的苦果。

象征性报入18人替补名单后,斯皮依旧作为替补在场边做着热身。趁着他这段“例行公事”期间,笔者在“球门背后”与之简单闲聊。沟通过程中,可以看得出作为“中超打工仔”,斯皮对“国足”很是恭维,但说到要害之处,斯皮还是“影射”出了不少目前中国足球的硬伤。

第一次到沈阳比赛吧?赛后会和你的老乡斯威特和维多西奇吃顿饭小聚一下吗?

斯皮:对,第一次来这座城市,我知道沈阳刚刚经历了中国队和伊朗队的12强赛第二轮比赛。今晚没什么问题的话,应该会和斯威特、维多西奇聚聚,他们可得为我接风洗尘——一方面沈阳是他俩的主场,另一方面我刚参加完世预赛各种奔波,他们没有代表国家队效力,可比我轻松得多。

看了中国队同伊朗的比赛了吗?

斯皮:没有,中国队比赛时我也在随澳大利亚队备战12强赛,并没有时间。而且中国队阵中也没有我们绿城的球员。

你觉得中国队有望进军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吗?

斯皮:肯定(非常肯定的语气),你们没有任何问题,绝对能进世界杯!

开玩笑吧?这么看好中国队?多数中国球迷觉得国足能踢到小组第三拿到一张附加赛门票就很知足了,你认为中国队可以稳进世界杯,那么我们拿小组第三就是底线,如果附加赛的对手正好是澳大利亚,谁又会赢呢?

斯皮:那没有互相交锋的可能,澳大利亚肯定在B拿到小组第一,直接进军世界杯妥妥的!你们还是多关心沙特、日本、阿联酋乃至伊拉克谁能拿到小组第三吧。现在才打了2轮比赛,12强赛赛程仅过1/5,后面的变数还是会很大的!

本赛季加盟绿城至今,作为澳大利亚国家队主力中卫,让你印象最深的中国本土前锋是谁?

斯皮:这个我真的没什么印象(斯皮还同笔者确认核实:你是单指centre forward中锋还是striker泛指所有攻击得分手?得到广义的striker概念后,斯皮依旧直摇脑袋),要知道中超各支球队的锋线都是清一色外援。(笔者向其提示上港的7号武磊)哦,可能那个7号还行,但留给我的印象也不是很深,中国前锋的机会确实太少了。

怎么看待中超现在的金元政策?投入那么大,超级外援都来了,联赛也很好看,但似乎国家队水平不升反降。

斯皮:确实,如果不是因为高薪诱惑,我们很难来到中超踢球,毕竟薪水实在难以令人拒绝。其实不光是前锋线,后防线中卫位置也基本都被外籍球员所垄断。就像你们这次同韩国队比赛,可能韩国队的整条后防线都来自中超,澳大利亚国家队亦如此——比如我、麦克格文、塞恩斯布里以及曾经在上海队踢过球的我们的老大哥、队长马克·米利甘。

就拿这场辽宁和绿城的比赛而言,辽宁能赢下比赛,几乎就是靠锋线两名黑人外援的个人能力。

可能现在中超的重金投入取决于你们的决策者,这个我无法评论,毕竟我也是来打工的,但在中轴线尤其是前后两端的位置上,留给我印象的中国球员真的太少太少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