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登顶中超亚冠+一流基地球场+全球青训

肖良志09-11 22:53 体坛+原创

  2016年4月份,我独家披露美国著名波士顿集团(BCG)为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设计了志存高远的长达几百页的未来规划:建设百年俱乐部;建造一流基地和青训体系;建造最好的专业足球场;三年内夺取中超冠军;五年内夺取亚冠冠军。未来,华夏幸福俱乐部将围绕这五大目标运营俱乐部。

  9月11日,秦皇岛,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董事长叶珺在佩莱格里尼上任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三年内夺取中超冠军,五年内夺取亚冠冠军。

  资金链强大到爆表的河北华夏幸福在未来的两年内,将让中超的军备竞赛更加波澜壮阔。河北华夏幸福的战略规划,当真是天下风云出我辈,豪气干云之气势,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羡煞众人。

  1、资本力量强势助推三年夺取中超冠军,五年夺取亚冠冠军

  2016赛季结束之后,河北华夏幸福肯定会用满五个转会名额,继续深挖中超顶级本土球员。佩莱格里尼拥有更换全部5名外援的权力,只要新的外援比现有的外援更大牌、更有实力,随便换。

  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像当初的广州恒大那样尽快实现三年夺取中超冠军的目标。在2016赛季不可能创造“凯泽斯劳滕神话”之后,2017赛季和2018赛季必须完成这个目标,然后在2020年实现夺取亚冠冠军的梦想。

  河北华夏幸福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有钱,每年投入10亿以上真的是小菜一碟,这使得他们只要有可能,就会让国内球员和最高水平的外援鱼贯而入。如果今后有更大牌的外援或者内援拿着河北华夏幸福的“圣火令”而来,你也不必惊掉下巴,那只是正常的一道程序而已。

  没有必要担心人家花钱花得我们心惊肉跳,如果你去看一下那些叫“孔雀城”的地方,再去股市上数一下河北华夏幸福的盘子是多少位数,就会知道人家每年这么投都能投到300年以后。

  这使得他们的工作非常高效。如果都像北京国安那样磨叽,可能就会降级了。但是,河北华夏幸福从不说自己“不差钱”。因为,真正的老大,从来不说自己是老大;真正正直、善良、胸怀宽广的人,从来不会公开标榜自己,即使当下已经不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也是如此。

  河北华夏幸福不多废话,支票强势摆在面前,来还是不来,球员自己说了算。

  钱又不是炸弹,谁还和它过不去?望着那一串足以让人体面生活100年的数字,只要是正常人,不会无动于衷。

  于是,北京国安最先接触的第一目标姆比亚,因为囊中羞涩就说姆比亚太贵,扭扭捏捏,结果华夏幸福一击成功。这样的例子还有,就不啰嗦了。其实,无论是国内球员还是外援,当你面对一个一年就能挣你4年甚至N多年都不可能挣到的薪资时,你是假装清高地弹着《高山流水》而去,还是在一个豪华的环境中既享受事业的乐趣,又体验金钱所带来的快感?

  资本的力量是无穷的。

  河北华夏幸福在2016赛季进行到中期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为2017赛季夺取中超冠军布局。著名教练佩莱格里尼早就和华夏幸福签约,只不过俱乐部给足了李铁面子,在间歇期的时候才宣布8月27日签约。实际上,签约的时间早了很多。

  签下“佩工”,目的就是为2017年早作打算,让对胜利和荣誉充满饥饿感、战术格局精细而又大气的佩工尽早熟悉队伍,确定内外援引进计划,利用一个完整的冬训,为2017年冲击中超冠军打好基础。

  在其他球队忙于亚冠、中超多线作战的时候,专注于中超联赛的河北华夏幸福,在2017年会赢得夺冠的最好时机。

  佩工往那儿一站,就充满冠军的气场和气质。

  2、聘请美国波士顿集团(BCG)制定百年战略规划

  资本任性,可以助推夺冠。但是,河北华夏幸福不仅仅要做一个驾驭任性资本去追逐冠军的俱乐部,他们志存高远,打造国内外先进的青训体系,建设一流的基地和专业球场,打造百年俱乐部,成为他们另一片美丽的“孔雀城”。

  河北华夏幸福此前可能不懂足球,但是他们懂得“大势”。接手原来的河北中基,华夏幸福就开始了“足球拓荒”。最终,他们决定把足球当做事业传承,然后又用不菲的价钱请来BCG,经过半年多的调研、讨论、修正之后,出台了一份厚达几百页的“战略规划”。

  试想,有几家中超俱乐部能够拿出几百页的战略规划?这份规划中,河北华夏幸福首先也有一个“三年至五年计划”:也就是三年之内拿到中超冠军,五年之内拿到亚冠冠军。

  当今的中超,已经不是2011年、2012年的中超,要想实现这样的具体规划并非易事。河北华夏幸福的底气就是资金流空前的强大,只要有可能,谁都能买来。一年不行,五年足够了。

  我甚至觉得,为了能够到河北华夏幸福踢球,今后可能会出现内外援自己掏钱买断自己的情况。在河北华夏幸福踢上三年,不仅会冲掉买断自己的钱,还会赚得盆满钵满。所以,他们敢于做出上述规划。

  更为重要的是,在规划中,华夏幸福请BCG设计的不仅仅是一线队,更包括青训以及基地建设、球场建设。每一项工作,应该达到什么样的目标,需要什么样的人,如何去做,等等,都设计得非常具体详细,对号入座,让专业的人去实施就好了。

  尽管涉足职业足球只有两年,但是,在职业化理念的支持下,河北华夏幸福一直遵从“专业人干专业事”的原则,使得这家中超升班马在很多方面都超过了老牌的中超俱乐部,成为中超的新贵和新锐。

  关于青训建设,河北华夏幸福的规划,可能是国内所有职业俱乐部中最为全面、最为先进的。据叶珺董事长介绍,河北华夏幸福的5级梯队正在积极建设中,很快就会有建制。

  据记者了解,俱乐部将为青少年梯队球员提供更多到国外学习交流的机会,让他们多接受先进足球理念。甚至,还会整队派到国外去接受训练,为具有良好的基本功打好基础。

  山东鲁能拥有1500亩的潍坊鲁能足校,河北华夏幸福的基地将是鲁能的两倍,即3000亩。在河北毗邻北京的地方,将会建成一座最为现代化的足球基地。还会有一座最为现代化的专业足球场。这一切,不是纸上谈兵,而是正在实施。宏伟的蓝图下,是河北华夏幸福称霸中超和征服亚冠的信心与决心。

  目前,中国的专业足球场不多,能够拥有自己专业足球场的俱乐部就更少。长期以来,俱乐部都是租用别人的场地。因为俱乐部无法控制体育场这样的资源,往往会出现足球赛事和演唱会等大型活动的冲突,很多时候草皮被践踏得惨不忍睹。

  如果能够建成自己的专业球场,上述问题都不会存在。天津泰达拥有自己的专业球场,可惜距离城市太远,泰达队把水滴当做了主场。河南建业拥有自己的航海体育场,在运作上更加灵活方便。上海有一个专业的虹口体育场,曾经一度引发很大反响。

  广州恒大、天津权健等大俱乐部都要建造属于自己的专业球场,加上河北华夏幸福,中国职业球队在专业足球场内踢球将逐渐成为常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