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策回归终破门 巴尔特拉处子球 多特6-0血洗华沙

晨洁09-15 07:07 体坛+原创


欧冠战报:C罗破门皇马2-1逆转 尤文平 多特6-0

体坛+特约记者晨洁报道

图赫尔教练生涯的欧冠首秀,多特蒙德时隔546天再次出现在欧冠赛场,客场面对时隔20年重回欧冠的华沙军团大开杀戒60横扫对手。多特的进攻多点开花,6个进球分别来自6名不同球员。格策回归后首次破门为球队吹响进攻号角,新援巴尔特拉和格雷罗也都打进了加盟多特后的首球。


格策和多特蒙德的新“金童”普利西奇庆祝进球。

1250天后,格策再为多特破门

相比上周末联赛输给莱比锡,图赫尔对首发做了多个位置的调整,后防和锋线没有变动,中场进行了一番大手术。罗德被拿下改打魏格尔单后腰,登贝莱取代有伤在身的许尔勒首发。格雷罗在两场联赛替补出场后,在欧冠首次获得首发机会。还有四天迎来18岁生日的美国小将普利西奇赛季首次亮相先发担任右边锋,这也是他的欧冠处子秀。中场4名进攻球员,只有格策继续首发。

开场仅仅7分钟,多特蒙德就打开了胜利之门,格策接登贝莱的左路传中在两名身材高大的主队后卫包夹中头球攻门得手。格策的上一个欧冠进球已经是一年之前,2015929日拜仁与萨格勒布迪那摩的比赛,而他上一次为多特进球则要追溯到1250天之前。

《踢球者》称赞格策头球开启多特进球盛宴,格策自己赛后也坦承进球后身上的压力小了不少,这个进球是为了全队而进,我踢得很享受也很满意,进球对我来说是一种解脱。上赛季表现机会不多,但现在状态不错。希望漫长赛季能继续有好的发挥,现在我感觉很不错。回到熟悉环境的格策虽然还未找回昔日巅峰状态,但他的努力有目共睹,每一场的状态都在提高,新赛季欧冠从3分开始很重要,能够给球队带来帮助,这让我感觉很舒服。


巴尔特拉加盟多特蒙德后首次进球。

俩新援后卫欧冠开胡

格策进球后,两名中卫轮流插上助攻破门,不到20分钟就把比分扩大为30,遥遥领先。第15分钟,首次首发的格雷罗任意球吊到禁区右侧,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头球冲顶把球送入主队球门左下角。2分钟后,奥巴梅扬射门中柱弹出,施梅尔策补射被扑,巴尔特拉门前近距离推射破门,这名西班牙后卫加盟多特后首度进球。

上半场就30领先让多特下半场更为轻松,但下半场球队的进攻依然犀利。第51分钟,登贝莱射门被堵,格雷罗的左脚推射进远角,首次首发就破门得分,这同样是格雷罗为大黄蜂打入的第一个进球。第76分钟,两名替补球员莫尔和卡斯特罗上场不到1分钟的首次触球就联手又进一球:小将莫尔中路斜塞,普利西奇高速插上后传中,卡斯特罗后点包抄推射破门。

奥巴梅扬延续了上一场比赛的糟糕状态,上半场单刀被扑、射正门柱,下半场不是被挡就是被扑,简直背运到了极致。不过他孜孜不倦的努力到了最后时刻获得回报,终场前的第87分钟,卡斯特罗中圈精准直塞送出,奥巴梅扬速度甩开两名后卫,杀入禁区后面对对方门将左脚劲射破门锁定60的比分。


主队华沙军团在看台打出巨型Tifo,上书“猜谁回来了?”,答案是:格策回来了!

图赫尔欧冠首战大胜庆生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图赫尔就表达了对自己执教的首场欧冠的期望,希望过生日,过圣诞一样欢乐的庆祝比赛胜利。图赫尔的弟子们或许听到了他的心愿,一场如此酣畅淋漓的大比分胜利和完美的表现献给了主帅。上周末联赛的意外落败,让球队上下背负了巨大的压力,这场欧冠大胜让全队松了一口气。

图赫尔认为球队取胜的关键是进攻节奏比上一场有了很大改善,把繁琐的进攻套路变得简单明了,重新拾起大黄蜂最擅长的利用两个边路速度撕裂防守,我要求球队打的更直接,不要太追求完美,这一点收到了效果。图赫尔赛前的布置显然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球队前场的进攻不再纷繁复杂,反而队员们之间的信任和配合更多,带来了更多进球和胜利。

多特蒙德出场名单(4141):比尔基/皮什切克、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巴尔特拉、施梅尔策/魏格尔(79’金特尔)/普利西奇、格策(75’卡斯特罗)、格雷罗、登贝莱(75’埃姆雷·莫尔)/奥巴梅扬

更多精彩报道,欢迎访问 ttplus.cn 下载体坛+APP

格策  /   巴尔特拉  /   格雷罗  /   普利西奇  /   奥巴梅扬  /   图赫尔  /   多特蒙德  /   欧冠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