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马龙里约之后再聚首 经典大战打一场少一场

李婷09-18 16:4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距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一个多月后,马龙和张继科便又奉上了一场精彩的“科龙大战”——在今天下午刚刚结束的中国公开赛的半决赛中,新晋大满贯马龙再度战胜史上最快完成大满贯的张继科,将自己与对方的战绩提升至13胜6负,尽管这场比赛的看点和重要性并不能够与奥运会决赛相提并论,但它无疑是本届中国公开赛最受瞩目的一场球。

中国乒乓球队在里约表现出众,马龙和张继科也凭借自身实力、外貌与性格成为诸多姑娘们口中的新任老公,本周开赛的中国公开赛便吸引了诸多的真球迷和伪老婆,要知道,往年的中国公开赛可不像现在这样场场都有着超过七成的上座率,要是遇到马龙和张继科的比赛,那场面更是火爆,在这种背景之下,他们俩的相遇,更是令人期待。

虽然马龙第二轮遭到日本选手松平健太的挑战,张继科也在四分之一决赛险些输给中国香港的何钧杰,但在马龙和张继科相遇前,一切拦路虎不过都是纸老虎。尽管奥运会之后他们都在忙着进行各种庆功参加各样的活动,几乎没有进行过系统的训练,但站在球场上,马龙和张继科依旧是回归乒乓球运动员的本身,以认真的态度面对比赛,直至迎来了两人的再一次交手。

在里约,马龙4比0轻取张继科获得奥运冠军,从整体实力上来讲,现在的马龙的确更为全面和稳定一些,但张继科毕竟是张继科啊,你并不能够知道他什么时候会睡醒,会重新变身成那个让对手畏惧的藏獒。来到今天下午的这场半决赛,胜负是难以预料,现场气氛也是high翻天的火爆,双方的球迷都在为自己的偶像呐喊,唯独科龙CP粉有些苦恼。

这场奥运会后两人的首次对决,一上来是张继科明显更快进入状态,但在拿下首局后就被不甘落后的马龙连追两局,之后的张继科在比赛中明显加强了进攻,减少了失误,将比分扳平,随后两人又各下一城,来到决胜局后,马龙打出了气势,而张继科失掉了手感,最终,马龙继奥运会决赛后再度赢得了科龙大战的胜利。

不过是场公开赛的半决赛,不过两人打完这场球都没觉得轻松,马龙表示自己赛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但赛后还是表现的很谦虚:“是不是真的打到决胜局赛前当然不好说,我今天的发挥比较正常,有一些关键球把握住了,其实比赛输赢往往就是几个球的事儿,如果是继科把握好一点,也可能一开始就4比0把我赢了。”

而张继科尽管又输了一次,但他并不在意这样的输赢:“比赛全力以赴就好了,倒是无论输赢,观众来看比赛,不光是看输赢,看的也是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精神,输了没关系呀,我后面还有一场双打,自己还是会全力以赴去打好的。”

张继科里约  /   马龙  /   科龙大战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