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横秦岭,艇动山阳,中国摩托艇联赛第4站即将上演

倪默09-28 17:43

9月28日,第六届中国摩托艇联赛陕西山阳站暨中国水上摩托精英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10月29日-30日,来自国内近二十支摩托艇赛队的200名选手及工作人员,将齐聚坐落在秦岭的山阳县,在山川大河的映衬下,展开水上摩托的巅峰对决。

中国摩托艇联赛始创于2011年,是中国首个国家级摩托艇赛事。陕西山阳站是中摩联赛2016赛季的第四站,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主办,商洛市体育局、山阳县人民政府承办。

摩托艇赛事首次入住陕西山阳,是山阳县树立城市形象,打造城市品牌的重要举措。根据山阳县水域特点,大会主推坐式水上飞人花样表演,力争打造中国竞技水平最高、观赏性最强、参与度最广的摩托艇系列职业赛事,将设置公开组水上飞人花样赛、水上飞人后空翻挑战赛,职业组坐式水上摩托(RL1)竞速赛等项目。

山阳县位于陕西省商洛市,属陕西东南部,地处秦岭南麓,商洛市南部,因县域北有流岭、中有鹃岭、南有郧岭,遂有“三山夹两川”之称。该县境内的金钱河汇入汉江,银花河注入丹江,水源清澈,山川秀丽,是绝佳的体育赛事与城市旅游的目的地。山阳县文化厚重,自西晋置县以后,就一直是兵家必争之地,近代革命战争时期,更是鄂豫陕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区域,南北文化共同影响,秦楚文化底蕴深厚,道佛文化交互接替,红色文化源远流长,民俗文化多姿多彩。

本届中国摩托艇联赛在山阳成功落地,更是为构建了一个系统的交互平台,山阳县副县长王卫平在新闻发布会上借势进行了旅游文化形象和城市品牌宣传,推介大秦岭的山水魅力,唱响“秦岭最美是商洛”品牌概念,进一步推动全县体育与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而赛事期间,山阳县还将举办精彩纷呈的地方特色活动:如群众义演、文化、旅游、特色农产品推介等,并将协助商洛市举办秦岭经济带商洛论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