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苏宁邀请莫拉蒂当主席?国米有两种更好活法

王勤伯10-02 09:5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莫拉蒂真的是铁了心要帮苏宁,甚至帮苏宁抢头版。意大利记者也一样领情,知道老爹可能要说话了,就赶紧去莫拉蒂的办公室门口等着。

101日中国国庆节,莫拉蒂又胜利完成一次头版任务,苏宁邀请我出任国际米兰主席,这是很荣幸的事情,但我还不知道如何回答。这一句话就足够了,其他俱乐部的消息统统让道,老爹言论强占102日出版的《米兰体育报》头版。

实际上,在托希尔掌管国际米兰的时代,莫拉蒂抛头露面非常少,每次说话很多保留,而且显得严重缺乏热情。现在苏宁来到米兰,莫拉蒂兴致极高,他还说了不少有意思的话,例如暗讽印尼人的托希尔也有自己的计划和想法,就是国际米兰这个玩具对他来说太大了。我很欣赏苏宁

没有人能够证实,苏宁邀请莫拉蒂出任俱乐部主席是否更多出于礼节(即莫拉蒂也顺水推舟地先感谢再拒绝),还是真的认为莫拉蒂是最合适的人选。但这条消息在意大利球迷中间引发了很多争论,确实有人期盼莫拉蒂回来,但也有人认为莫拉蒂不是最合适的人选,因为他过去担任国际米兰主席的时代也曾犯下一些错,后一类球迷更愿意看苏宁扮演更多主角。

笔者在这里粗浅地表达个人的看法,绝非试图影响苏宁,也不是要影响每个中国蓝黑球迷个人的判断,毕竟每个人对老爹的认知和认可并不一样,仅仅从个人角度谈谈11月份可能做出选择的主席人选问题。

笔者认为,苏宁入主国际米兰,能够得到莫拉蒂如此热心的帮助,实属罕见。老爹是个货真价实的热心人,实实在在的蓝黑之心。然而,莫拉蒂到底是留在荣誉主席、超级球迷、幕后顾问的位置更好,还是走出前台担任主席更好,需要进行更深入的市场调研。

莫拉蒂时代有得有失,尤其在俱乐部品牌经营方面。苏宁接手国际米兰,如果想走出一条不同的成功之路,或许需要和过去完成一些切割,包括和莫拉蒂时代的切合。这种切割不是历史切割,更不是人际切割,而是说在企业经营尚或许应该更多塑造苏宁作为投资者的形象。既然莫拉蒂时代辉煌战绩没有能够帮助国际米兰营收得到太大提升,在品牌营销角度,就有必要换一种形象或概念示人。


苏宁大老板张近东指导工作,少东家张康阳和萨内蒂认真聆听。

托希尔退出蓝黑舞台是定局,国际米兰主席有两种可能性比莫拉蒂回归更合适:

一是张近东之子张康阳出任主席。他可以给国际米兰带来国际化、年轻化的形象,也时刻提醒蓝黑世界和意大利足球界苏宁的存在。当然,要胜任此职,张康阳需要学习意大利语,这样才可能以主席身份亲自影响意大利媒体,以主席身份在足球权力场里发言,此外还需要尽早学会在意大利上流社会抛头露面的各种技巧。

二是萨内蒂出任主席。萨内蒂也很年轻,而且最近表现得很有干劲,更重要的是他的足球生涯形象极佳,对意大利足球上上下下都很熟悉,一个蓝黑旗帜人物出任主席,张康阳或苏宁其他代表出任副主席相伴,将有利于提升国际米兰球迷的热情和参与程度。

只有在以上两个人选都因故不能出任主席的情况下,莫拉蒂回归才是比较好的选择。

更多深度报道,欢迎访问ttplus.cn下载体坛+APP

莫拉蒂  /   托希尔  /   张康阳  /   萨内蒂  /   国际米兰  /   意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