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脚后卫9月摸底:恒大三将下滑 4大落选后卫抢眼

安晓君10-03 11:00 体坛+原创

国足将在10月份的世预赛12强赛上将对阵叙利亚以及乌兹别克斯坦。国足后卫线球员中,恒大三将在9月份的整体表现有所下滑,鲁能赵明剑则表现不俗。落选球员中,延边的崔民、辽足的杨善平、上港的石柯以及建业的顾操数据均相当抢眼。


恒大三将下滑赵明剑抢眼

本期国家队共有7名后卫,分别是恒大的冯潇霆、张琳芃以及李学鹏,鲁能的赵明剑、华夏幸福的杜威以及任航,富力的姜至鹏。

恒大三名国脚的整体防守数据较本赛季平均值均有所下滑。冯潇霆9月份的场均解围、拦截以及抢断均大幅度低于赛季平均值,而张琳芃的场均拦截和抢断也低于赛季平均值,李学鹏的场均拦截以及解围要低于赛季平均值。恒大三将9月份低迷,或许和恒大9月份的赛程密集有直接关系,算上国家队赛事,这三人均以主力身份打了6场比赛。

鲁能的赵明剑,自在世预赛对韩国以及伊朗的比赛中打出信心后,在9月份的俱乐部比赛中均以首发身份打满所有比赛。他之所以表现抢眼,实际上和他上半年比赛不多以及本身体能充沛有直接关系,他在3场联赛中场均送出1次抢断、1.7次拦截以及2.7次解围,远远高于赛季平均值。实际上,除了防守的提升外,赵明剑在进攻端给予鲁能的帮助也不小,他在肋部的突破和传中,一是鲁能的重要进攻手段。

富力的姜至鹏虽然场均解围和拦截下滑,但场均抢断达到了2.5次。至于老将杜威,抢断和拦截较赛季平均值有所下滑,但场均解围达到了6次,远远高于赛季平均值2.7次,这或许也是高洪波将其招入国家队的一个重要因素。

至于任航,本赛季联赛上场12次,场均抢断、拦截、解围都在本期国脚中排名靠前,但自6月份起,长达3个多月没有打比赛,状态也很难有保证。当然,任航的转会事件已经尘埃落定,训练已经得到了系统的保证,本次世预赛,相信任航的状态会比上期有一定的提升。

四大后卫数据不输国脚

单纯从数据上来说,后卫线上还有几位球员也完全可以进入国家队。延边后防核心崔民在贡献1球2助攻的同时,送出了惊人的130次解围,在中超解围榜上排行第一,场均5次解围、1次抢断以及2次拦截。辽足的杨善平以123次解围位列第二,场均数据是5.54次解围、0.86次抢断以及2.87次拦截。

此外,建业的顾操场均解围4.3次解围、2.55次抢断以及3.85次拦截也是相当抢眼,而上港的石柯场均4.08次解围、1.29次抢断以及3.83次拦截(拦截总数中超第一)。

可以说,上述球员在比赛中的表现都相当抢眼。当然,除了石柯所在的上港外,辽足、延边以及建业都是以防守为主的球队,控球率都低于50%,在防守为主导的情况下,这些人的数据好看也很正常,如果把这些球员放到和国足球员相同的环境下,数据以及整体表现甚至又有可能下滑,因此没入围国家队也是很正常。


12强赛  /   世预赛  /   国足  /   后卫  /   崔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