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走了一个迪马特奥 英冠依然大牌教练扎堆

闫羽10-03 21:1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迪马特奥下课,英冠少了一位前欧冠冠军主帅,英格兰第二级联赛将因此黯然失色?不会!这里可不只有“佛帅”这么一位知名教头,2005年欧冠得主贝尼特斯也还在纽卡斯尔效命。除此之外,英冠还成为各国退役名将的练兵场,哈塞尔巴因克、斯塔姆这样的昔日大牌球星都在为自己的前途而辛苦战斗。

论执教名气,英冠自然是贝尼特斯(上图)最大。作为前利物浦主帅,西班牙人的才能在十余年前就已被英格兰球迷所熟知。随后贝尼特斯还曾执教国际米兰、切尔西、那不勒斯和皇马等各国劲旅。上赛季,虽然贝大师来得太迟,未能阻止纽卡降级,却被该队球迷的真挚热情所打动,选择留下打英冠,并全面重建这支昔日劲旅。

本赛季纽卡开局不利,前2轮皆小负于对手,不过随后迎来5连胜。目前纽卡7胜1平3负积22分,排名英冠第3,仅次于25分的哈德斯菲尔德和23分的诺维奇。后者也是英超降级队,主帅也仍是上赛季教头亚历克斯·尼尔。这位苏格兰人今年35岁,2014-15赛季就曾率领诺维奇通过附加赛杀入英超。

在英冠,像尼尔这样的少帅还有不少,比如威根主帅加里·考德威尔就只有34岁。这位前中卫球员曾代表苏格兰队出战55次,也曾效力威根近5年。2015年2月退役后,4月他就从青年队教练晋升为一线队主帅。而球员时代履历远比考德威尔出色的英冠主帅,还有同为44岁的荷兰人哈塞尔巴因克和斯塔姆。

哈塞尔巴因克(上图)曾在利兹、切尔西和米德尔斯堡等英格兰球队踢球,2013年在比利时开始执教生涯,2014年回到英格兰。在英乙和英甲执教一个半赛季之后,于去年12月跳槽到了女王公园巡游者。前曼联后卫斯塔姆(下图)则当了多年助教,终于在雷丁成为了正式的一队之主。

不过英冠竞争激烈,有退役名将执教并不代表着工作顺利。除斯塔姆带队11轮拿到18分,目前暂列英冠第8,前面提到几位都处在中下游。哈塞尔巴因克落后同胞3分,只能排到第13位。考德威尔的威根就更糟糕,仅积9分只高出降级圈1分。而比他更惨的前英超球员就只有斯塔布斯。这位前中卫曾代表埃弗顿踢到37岁,但今年6月成为罗瑟勒姆新帅后,带队11轮仅得6分,目前排名垫底。

现任英冠主帅中,退役名将还有执教富勒姆的前南斯拉夫中场约卡诺维奇,执教狼队的前意大利门将曾加(上图)等等。另外前纽卡主帅休顿(现布莱顿主帅),前斯旺西主帅蒙克(现利兹主帅)等人,对英超球迷而言也算熟面孔。伯顿主帅奈杰尔·克拉夫,则是曾带领诺丁汉森林两夺欧冠冠军的布赖恩·克拉夫之子。其中休顿带队状况最好,以21分紧随在贝尼特斯身后,有望和大师一较高下。

以目前排名而言,哈德斯菲尔德无疑是英冠大黑马。这支来自西约克郡的球队上赛季仅排名英冠第19,如今却8胜1平2负让人刮目相看。其主帅44岁的大卫·瓦格纳似乎名不见经传,但其实也大有来头。球员时代瓦格纳曾效力美因茨和沙尔克04,作为出生在德国的美国后裔,他也曾代表美国队出战8场。

2011年瓦格纳被任命为多特蒙德二队主帅,2015年11月离任。当时坊间传闻他会追随克洛普前往利物浦,结果却是自立门户到英冠闯荡。今夏利物浦主帅还曾感慨,瓦格纳是自己的挚友,而如果按目前趋势发展,下赛季英超岂不是又要多一出“师徒大战”?

英超  /   英冠  /   贝尼特斯  /   哈塞尔巴因克  /   斯塔姆  /   曾加  /   迪马特奥  /   阿斯顿维拉  /   纽卡斯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