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大难不死 前热刺青训球员成功索赔700万镑

朱斯蒂10-05 14:31 体坛+原创

题图为拉德万近照

体坛+记者朱斯蒂报道

上周末,热刺主场20击败了携6连胜余威上门挑战的曼城,大家都为波切蒂诺执教的这支北伦敦球队掀起的青春风暴击掌。像很多在电视机前的热刺球迷一样,现年27岁的拉德万·哈米德也为比赛的结果欢欣鼓舞。不过假如没有10年前的那次事故,拉德万可能也是这支热刺阵中的一员。

英国当地时间104日,伦敦高等法院宣判,前热刺球员拉德万·哈米德将获得大约700万英镑的赔偿,原因是热刺俱乐部在明知球员心脏不正常的情况下允许其上场比赛,导致其在比赛中心脏病发,并最终造成球员脑部受损。20068月,刚与热刺签下职业合同的拉德万在比利时参加一场热刺的青年队比赛,17岁司职前锋的拉德万仅仅上场6分钟便因心脏病发昏厥过去,救护车花了16分钟才赶到现场,尽管拉德万最后捡回小命,却因为大脑缺氧造成了永久性脑损伤,从此失去了说话和行动能力,视力也部分受损,永远告别了自己的足球梦。


当年热刺的医疗组主管考伊现已到英足总高就

拉德万在与热刺签订职业合同前曾接受了俱乐部的心电图扫描检查,报告显示拉德万的心脏明显不正常。事发后,拉德万父亲雷蒙将责任归咎于当时热刺的医疗组成员彼得·米尔斯和夏洛特·考伊玩忽职守,其中心脏病专家米尔斯是当时负责给拉德万检查的医生,考伊则是整个医疗组的负责人。讽刺的是,这两名当事人如今都受雇于英足总,夏洛特·考伊今年4月开始更是身居足总医学总监要职。

经过10年漫长的法律诉讼,本周二伦敦高院宣布,热刺俱乐部对此次过失承担70%责任,米尔斯医生承担30%,法庭并未公布具体赔偿金额,但估计在700万英镑左右。据悉,热刺俱乐部不会直接支付这笔金额,保险公司会负责赔付。


拉德万父母和代表律师(右)

审判结果宣布后,拉德万父亲如释重负,尽管依然难掩悲伤。他表示他已经原谅了俱乐部,拉德病重住院时,俱乐部来过看我们,他们知道我们急着用钱,他们想给25万镑了事。这种滋味很苦涩。俱乐部的人还提议结清拉德万剩余的合同,并拒绝为拉德万提供季票和安排看护。热刺方面则澄清,25万只是用来支付先期的医疗费用,后期将由保险公司负责。俱乐部还表示,当时涉事的所有人员如今都已离开,他们也很乐意为拉德万安排一名看护以及未来热刺队的比赛门票。

他(拉德万)仍然是一个热刺球迷。拉德万的父亲说,当上周日阿森纳凭借一个手球击败伯恩利时他愤怒不已,而稍早前热刺击败了曼城让他开心得不得了。

更多精彩报道,欢迎访问ttplus.cn下载体坛+APP

拉德万  /   心脏病  /   脑损伤  /   热刺  /   英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