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恒大核心缺战 战弱旅桑巴军团望保持不败

周佳骅10-05 16:41 体坛+原创

10月7日8:45分 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

巴西VS玻利维亚

体坛+特约记者周佳骅报道

当地时间10月6日晚21时45分,世预赛南美区第9轮迎来焦点大战,巴西国家队将坐镇纳塔尔市的沙丘竞技场,迎战来访的玻利维亚队。由于伤病和停赛等原因,桑巴军团的三位绝对主力球员——卡塞米罗、马塞洛和保利尼奥全部缺阵。在前两战取得全胜之后,主帅蒂特希望能在主场延续连胜步伐。

正所谓换帅如换刀,自蒂特接替邓加执掌巴西队教鞭之后,桑巴军团已在世预赛中取得2连胜,积分排名也跃升至第2位。通过9月初的2场硬仗,巴西队的主力阵容已基本打磨成型,像被蒂特所重用的保利尼奥和加布里埃尔·热苏斯等人,均有着不俗的发挥。然而,不期而至的伤病以及球员停赛,令蒂特在排兵布阵上又得重新作出调整。

在巴西足协最初公布的大名单中,道格拉斯·科斯塔、卡塞米罗和马塞洛三位大将全部位列其中。但由于在俱乐部受伤,他们分别被泰森、拉斐尔·卡里奥卡以及文德尔所取代。在蒂特的技战术体系中,卡塞米罗和马塞洛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这两人的缺席,对桑巴军团的影响不言而喻。从蒂特带队训练时的分组来看,邓加时代的主力左后卫菲利佩以及重返国家队的费尔南迪尼奥,将分别替代马塞洛和卡塞米罗首发。从能力以及经验上看,费利佩无疑要比同位置的文德尔强出不少,而在俱乐部同样司职5号位的曼城铁腰(瓜迪奥拉的曼城同样主打4141),则比拉斐尔·卡里奥卡更值得信赖。

然而,蒂特要调整的首发位置还不止这两个。因为累积2张黄牌停赛,原中场主力保利尼奥将铁定缺席与玻利维亚一战。在中场搭档、国安外援奥古斯托看来,很难找到一位与保利尼奥作用相似的替代者,“没有哪位球员与保利尼奥的特点完全一致,这肯定会带来一点改变。好在,球队的阵容骨架已经搭建完毕。”

就巴西队目前的人员组成来看,朱利亚诺和卢卡斯·利马都可以踢保利尼奥的位置。经过一番筛选后,蒂特最终决定给朱利亚诺一次首发机会。作为89级巴西国青的中场核心,朱利亚诺终于可以在成年国家队一展拳脚,“我能感受到蒂特对我的信心,他给我机会,征召我,就是因为他信任我。这是我人生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我会尽全力把握住。”

在蒂特原先的技战术设定中,奥古斯托多扮演组织串联的角色,而同在中场中路活动的保利尼奥,则要更多地选择前插禁区,支援加布里埃尔·热苏斯。此番作为“暴力鸟”的替身首发,朱利亚诺知道自己该如何发挥,“(在中场)我可以自由活动,并随时准备插入禁区,这样一来,我离球门的距离也会更近。”作为一名善于破门的中场球员,朱利亚诺希望能复制在俱乐部时的高效。

在之前17次与玻利维亚的主场比赛中,巴西队15胜2平未尝败绩。这一次,蒂特的弟子们还能延续不败吗?

巴西队预计首发阵容(4141):1-阿利松;2-丹尼·阿尔维斯、13-马尔基尼奥斯、3-米兰达、6-菲利佩;5-费尔南迪尼奥;11-库蒂尼奥、18-朱利亚诺、8-奥古斯托、10-内马尔;9-加布里埃尔·热苏斯

更多体育资讯,欢迎访问www.ttplus.cn下载体坛+App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