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新闻官的讲述:希望被视为最弱 为人民而战!

10-06 13:00 体坛+原创

记者王晓瑞西安报道

叙利亚队在A组很神秘,神秘到迄今为止,少有人知道23名球员究竟是否到齐。不过,饱经动荡战乱、经济衰落的他们,对此已经习以为常,“我们只有6名球员效力于本国联赛,其余选手只能在国际比赛前72小时集结。对于任何一名执教叙利亚队的教练来讲,这是很困难的。因为阵容的磨合、球员的联系和沟通,都很难去保证。”不过,该队新闻官巴沙尔在赛前,也讲述到一则新消息:直到4日,叙利亚队终于凑齐集训名单的23名选手,“每一个人都很清楚这场比赛的意义。”

今年以来,叙利亚队一共进行了9场国际比赛。但受限战乱影响,没有一场被放在首都大马士革进行。除此之外,像中国队2009年1月亚洲杯预选赛的客场比赛地阿勒颇,如今是受到冲突和空袭最严重的地区。遥想在10年前,叙利亚传统豪门卡拉马队还能夺得亚冠亚军,但现在,不要说在亚冠赛场看到叙利亚足球,他们的一些知名球员,也开始纷纷选择其他西亚联赛效力。

“联赛还是会照常运作,比赛也会顺利进行。但每一天的情况,都会是有所不同的。现在,我们的球员都在战争之下练球,有时候训练刚结束,另一方向就会有爆炸声想起……不过在薪水方面,叙利亚的几家俱乐部都会按时发放、遵守合同的承诺,不会存在拖欠现象。”巴沙尔说。

不过,动荡的国内局势,还是会影响到叙利亚队的12强赛备战工作。比如在衣食住行方面,叙利亚队的预算是有减少的。而且,他们的每一次集训、每一场比赛,都要放在其他国家进行。此番备战12强赛的第三、四轮,叙利亚队就是在吉隆坡展开集结,随后转机多次来到西安。“每一次备战工作,都需要长距离的飞行。有时考虑到经济原因,只能选择多次转机的航班。这一次来到西安,也是接近飞行12000公里。当然在每场比赛前,叙利亚足协也会承诺我们,赢球的话会分发奖金。”巴沙尔说。而据了解,10月6日客战中国,这个奖金标准是“上场球员1人1000美元”。

在世预赛12强赛A组,叙利亚被普遍视作“实力最差的队伍”,其他五支球队均有“想在该队身上全取6分”的想法。“其实,我们已经进入到亚洲前12强,现在被分到实力更强的一个小组。不过,每一个人都认为叙利亚队不够强大,甚至很弱,这并不奇怪。希望本组的其他对手都这么去想,这样才会对于我们有利。”巴沙尔说,关于“强与弱”的话题,一切还要等到比赛场上才见分晓。“叙利亚队会通过表现告诉外界和支持者们,我们是一支强队!”

实际上,在世预赛12强赛第二轮,叙利亚队已经令外界大吃一惊,他们在“第二主场”0比0逼平强大的韩国队。“我们在塔什干0比1不敌乌兹别克斯坦后,在飞往马来西亚的航班上,很多球员想得比较清楚,我们必须从韩国队身上带走分数。”巴沙尔揭秘道,“其实,叙利亚人是很有战斗信念的,每一个人也都想进攻,谁也不愿去摆大巴。但我们都会明白,对阵韩国的最关键一点,就是不能输掉比赛。”

巴沙尔说,叙利亚队是从结果的角度出发,在对阵韩国时,选择比较稳妥的严密防守战略。“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们不会进攻。10月6日同中国队的比赛,我们会踢出想要的足球。”

某种程度来说,今天的叙利亚队,会令人想起9年前问鼎亚洲杯的那支伊拉克队。战斗精神,则是他们最有把握的武器之一。尤其是在今年1月的奥预赛,叙利亚国奥队就是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连进三球、逆转战胜中国队。“任何事物都无法打败叙利亚足球,包括战争、纷乱和经济衰落……”巴沙尔说,“同中国队的比赛,我们将为叙利亚人民的笑容而战,将胜利送给对待生活仍存希望的人。”

更多12强赛报道,欢迎访问www.ttplus.cn下载体坛+APP

世预赛  /   12强赛  /   叙利亚  /   国足  /   高洪波  /   赫里宾  /   哈基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