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体育经理甩锅解约 主帅斯帕莱蒂权力大增?

王勤伯10-07 11:0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意大利报道

106日,罗马俱乐部发布公告,已和体育经理萨巴蒂尼协议解除合同,俱乐部主席帕洛塔感谢萨巴蒂尼的工作,萨巴蒂尼的助手弗雷德里克·马萨拉受命接替其职权。萨巴蒂尼离职其实早就铁板钉钉。上赛季进行中,萨巴蒂尼直接在罗马主场和国际米兰比赛后宣布辞职,后被俱乐部挽留,但今年夏天他又再度宣布,这是他在罗马任职的最后一年。

感觉权力受冲击、去别处更有上升空间,或许是萨巴蒂尼(上图右)希望离开罗马的原因。美国财团入主罗马后,萨巴蒂尼被总经理巴尔迪尼请来出任体育经理,一度成为球迷攻击目标,原因是他曾在拉齐奥任职。

巴尔迪尼离任后,独掌竞技领域的萨巴蒂尼大发神威,签下法国教练加西亚、后卫贝纳蒂亚等人,罗马一度成为唯一可以和尤文竞争冠军的球队。但上赛季中期帕洛塔做出让加西亚下课的决定,萨巴蒂尼认为对自己造成伤害,因为教练的选择权应该交给他,帕洛塔更不该单独接触斯帕莱蒂。

当然,即使斯帕莱蒂不来,萨巴蒂尼也可能已经萌生去意。外界关于他的传言太多,例如罗马到去年为止一直是意甲俱乐部里支付经纪人佣金数额最高的俱乐部,有人说萨巴蒂尼吃回扣,也有人批评他签了好球员也签了不少水货,还有人说他不懂珍惜罗马青训制品

萨巴蒂尼绝对不想在球队成绩遭遇困境的时候自己再度成为众矢之的,所以权衡再三,尽快走人还是最佳。去向?国际米兰、AC米兰、博洛尼亚等俱乐部都有过说法。

帕洛塔对其再三挽留,萨巴蒂尼才同意干完今夏转会市场再说。实际转会市场一结束,今年9月他就递交了辞呈,现在才宣布,只是因为9月需要处理完转会市场后续事宜,然后萨巴蒂尼和罗马在第二个国家队比赛日终于达成分手协议。

斯帕莱蒂实际并不反感萨巴蒂尼,他也佩服其工作能力。甚至在外界对罗马今夏转会市场批评众多的情况下,斯帕莱蒂仍在为萨巴蒂尼辩护,缺后卫 ? 仅仅是伤病意外影响而已,别忘了费尔马伦、吕迪格和马里奥·鲁伊伤愈后都可能成为主力。

马萨拉(上图)是萨巴蒂尼的心腹,罗马选择他出任相同位置,也是为了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当然,也不排除马萨拉只是一个过渡人物,因为罗马一直在着力培养前球员巴尔扎雷蒂出任技术类管理人员,目前巴尔扎雷蒂负责追踪罗马租借在外的年轻球员,随时可以扶正为体育经理。

也有说法是,巴尔迪尼虽然离开罗马已有几年,一直和帕洛塔保持着很好的私人关系,现在更是帕洛塔时刻咨询的私人顾问。巴尔迪尼对帕洛塔推荐了塞维利亚的蒙奇和马竞的贝尔塔,但要挖到这两人,绝非易事。

无论如何,萨巴蒂尼离开后,斯帕莱蒂在竞技领域的权力会有立即提升。例如巴西球员麦孔很受斯帕莱蒂喜爱,今夏罗马不再和他续约,麦孔还想留在欧洲踢球,希望今年1月之前找到工作,申请使用罗马俱乐部设施进行单独训练,并承诺不影响俱乐部正常训练。就在罗马和萨巴蒂尼正式解约前不久,斯帕莱蒂突然邀请麦孔加入球队训练,这显然不再是需要请示体育经理同意的事情了。

更多精彩报道,欢迎访问ttplus.cn下载体坛+APP

萨巴蒂尼  /   帕洛塔  /   马萨拉  /   斯帕莱蒂  /   麦孔  /   罗马  /   意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