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图斯本赛季恐被罚3分?“电话门”事件又起波澜

彭雷10-09 17:1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彭雷报道

尤文图斯在新赛季意甲联赛中已经有了一马当先、脱缰而去的意思,领先第二名那不勒斯已经达到4分,六冠王似乎已经无法阻拦。然而最近一家那不勒斯当地的报纸爆料,他们有理由、有依据相信,尤文图斯很可能要在本赛季被扣除3个积分,原因是尤文图斯此前的一次上诉。

今年9月,拉齐奥大区民事最高法庭做出决定,驳回尤文图斯状告意大利足协有关2006年“电话门”所做判罚的诉讼,尤文图斯认为意大利足协当时剥夺了尤文2004-05和2005-06赛季意甲冠军、并将尤文图斯罚入乙级的处罚决定大幅伤害了俱乐部的利益。总之,尤文图斯就是倒后账,以此上诉为基础,甚至要回自己的联赛冠军奖杯等等。

但最高法庭认为,尤文图斯在2006年当时已经进行过相关诉讼,但后来被俱乐部主动撤销了,因为尤文图斯当时选择了保守的策略,接受体育法庭方面的审判结果,避免将审判实践拖得太长影响赛季进行。

但坏事就坏在这“重复诉讼”上,那不勒斯报纸《Matino》请来一位名叫Angelo Pisanidello的体育律师进行解读:“这种‘重复起诉’是一定会驳回的,而且是需要对‘重复起诉’进行处罚的,因为他们的行为藐视了之前的法律判罚。但我不知道为何所有报纸都没有提过这个事情,甚至足协也有意或者无意忽略了这个规定。如果真要处罚,尤文图斯将承受3分的积分处罚。”

这位律师不仅说,还付诸实践,他已经以律师事务所身份发函要求足协进行相关处理。这要是真成了,估计这个那不勒斯的律师就能成为城市英雄了。当然也有媒体和网友分析,那不勒斯报纸和律师的论调有点自我炒作的意思。意大利足协对尤文图斯有关电话门案件的上诉头疼不已,那冠军数字的问题已经很尴尬了,好不容易由民事最高法庭驳回了上诉,足协要是再处罚尤文3分,万一这3分最后影响了联赛冠军归属……足协还想消停么?

这个事情刚刚发酵,体坛+也会持续关注,这个“3分”到底会不会罚。

更多体育资讯,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尤文图斯  /   那不勒斯  /   意甲  /   电话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