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为何选他不选周琦?日日奇今日狂砍37分20板

孔德昕10-10 10:4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北京时间10月10日,在一场亚得里亚海联赛(东南欧地区跨过联赛)的比赛中,来自克罗地亚的萨格勒布希波纳队89比85力克MZT斯科普里队。比赛的亮点在于克罗地亚年轻中锋安特·日日奇身上。

全场比赛,日日奇出战44分钟,19投14中狂砍37分,此外还摘下20篮板,得到3盖帽1助攻1抢断,俨然一副欧洲鲨鱼的姿态,但要知道今年他也不过才19岁而已。其实过去的几场比赛他也表现得很好,在日日奇的带领下,萨格勒布希波纳队在亚得里亚海联赛已经取得了3胜1负的战绩,这位年轻小伙场均可以得到24分10篮板,更重要的是,这个联赛并非什么鸡肋联赛,而是一个主流的欧洲联赛,日日奇的出色数据并没有掺杂太多水分。

那么这个日日奇到底是何许人也?他正是凯尔特人队在今年NBA选秀中用首轮第23顺位摘下的球员,而这一顺位原本被很多中国球迷认为是用来选周琦的。

两人都是内线球员,周琦的身高(2.17米)比日日奇(2.11米)高出不少,但后者的体重更大(102公斤对95公斤)。对比两人前一个赛季的数据,周琦在新疆队场均得到15.8分9.7篮板3.1盖帽,日日奇在克罗地亚联赛场均13.4分8.0篮板1.4封盖,虽然数据周琦占优,但考虑到二人所处的联赛水平有差距,孰强孰弱还真不好说。选秀当天,当凯尔特人用23顺位选择日日奇的时候,现场的绿军球迷嘘声一片,因为美国人似乎对于海外大个球员的表现一直不是很信任。随后不久凯尔特人总裁丹尼·安吉就宣布日日奇不会在今年登陆NBA,而会继续留在欧洲锻炼。

绿军球迷不满选中日日奇

在那之后,人们都知道日日奇会成为萨格勒布希波纳队的绝对核心,但恐怕没人能想到这位小将的进步如此迅速,今日砍下37+20的恐怖数据更是令人惊叹。相比之下周琦在今夏的里约赛场表现堪称惨淡,而刚刚结束的一场亚冠杯里,他得到了9分8篮板2盖帽,虽然球队大胜影响了周琦数据,但相比之下中国小伙在队里的地位要低了不少,而新疆队肯定也不会让外援都围绕着周琦组织进攻。

最终周琦在次轮第43顺位被火箭队选中,而他在今年也没有机会登陆NBA赛场。同样是留在各自的联赛锻炼,日日奇俨然已经成为球队核心和内线杀器,而周琦在新疆队的定位还不明朗,这二人距离NBA的差距似乎越拉越大了。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NBA  /   日日奇  /   周琦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