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变身三分侠!公牛三巨头鼓励彼此多投三分

季孟年10-10 11:20 体坛+原创

上个赛季打进总决赛的两支球队骑士和勇士分别是常规赛东西部三分球命中最多的球队,2014-15赛季的情况也是如此骑士,勇士,火箭和老鹰是最后杀进东西部决赛的四支球队,而他们也正是当年度常规赛三分球命中最多的四支球队。

如今,NBA已经大跨步进入了小球时代,三分球对于比赛的影响力已经越来越大了。

上赛季,公牛队并没能进入季后赛。在休赛期,球队在人员方面出现了巨大的变动,罗斯、诺阿、加索尔等人相继离去,韦德、隆多这样富有经验的全明星球员最终加盟。新赛季,公牛队将组成韦德、巴特勒和隆多这样的三巨头阵容,球队的外线实力的确不容小觑。

在人们的印象之中,韦德,隆多等人都并不是太可靠地三分手,根据他们职业生涯的命中率来看也的确如此。但是,在最近的这一两年之中,他们的三分球命中率都有所长进。这让他们在球场上显得非常自信,韦德这么说道:“我们三个都鼓励彼此多投三分球,这让我们感到非常舒服。”

韦德这么说并不是没有道理的,上个赛季的季后赛,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可以达到52.2%。球队的一号位隆多也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0.7%的愣头青了,上赛季他的以36.5%的命中率命中了62记三分球,不论是命中数还是命中率都创下了职业生涯的新高。

在季前赛的前面三场比赛之中,韦德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而71.4%,在和步行者的比赛之中,韦德更是在三分线外4投3中砍下22分,帮助球队以121比105击败对手。

在常规赛之中,公牛队将会着重打造跑轰体系,他们希望把自己的节奏提得更快,所以三分球势必会成为公牛队进攻端的重要武器。当对手收缩内线,延缓他们的转换进攻之时,公牛队就必须从外线发起攻击,让对手为自己的防守策略付出代价。

撰稿:季孟年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NBA  /   芝加哥公牛  /   韦德  /   隆多  /   巴特勒  /   三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