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尔盖耶夫:希望能破中国队大门 让乌兹人民开心

马德兴10-10 15:47

记者马德兴报道

在今年夏天加盟北京国安的谢尔盖耶夫在国安机会并不多,但他也仍被国际足联评选为亚洲的希望之星。10月11日晚,谢尔盖耶夫将代表乌兹在12强赛中面对熟悉的中国队,他称现在的中国队比以前更强了,但是他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进球,让乌兹别克人民开心。  

体坛:今年夏天,你为什么决定加盟北京国安呢?

谢尔盖耶夫:因为北京国安总是想要成为最顶级的队伍,就像我原来效力的帕克塔科队,帕克塔科队总是在乌兹别克以夺取冠军为目标。国安也一样,不是那种满足于第8、第10的队伍。我一直都希望能效力于那种有野心、想要有所成就的队伍,希望能在那些为冠军而努力的球队里踢球。

体坛:目前,你在球队中出场时间并不是很多,你自己满意吗?

谢尔盖耶夫:当然不满,我希望能够有更多时间比赛、更多地出现在首发11人中。但是,我知道那是教练作出的选择,我只能更多地、更刻苦地训练,以争取更多的比赛时间、进更多的球。

体坛:国际足联曾评选出了亚洲的几位希望之星,你是其中之一。

谢尔盖耶夫:我看到过这个新闻。尽管我很高兴,但我还是希望能在球场上进很多的球,帮助国安、帮助国家队,这才有意义。

体坛:上赛季你是乌兹别克国内联赛的最佳射手,但来到国安后还没有进球。你觉得是什么原因?

谢尔盖耶夫:或许是时间太短,当我出场比赛时,我是有机会进球的,但一直没有进。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可能是我还不适应球队的踢球风格,和队友之间的默契还没有形成,我需要更多的训练。平时,我也在思考这样的问题,问自己为什么不能进球。

体坛:现在的情况影响到国家队的表现吗?在国家队你也已经有好几场比赛不进球了。

谢尔盖耶夫:没有什么影响,此前三场国家队比赛,本身就是非常艰苦的比赛。而且,这几场比赛中,我司职的位置并不是前锋,而是在左边活动。所以,对我来说,自己进不进球不重要,重要的是球队能够取胜,这就够了。

体坛:你在阿曼参加亚洲U22锦标赛时,攻入了一球,这次对阵中国队还会进球吗?

谢尔盖耶夫:我进球与否不重要。其实,不止是对阵中国队,和叙利亚队、卡塔尔队、伊朗队的比赛,我都想进球。如果对阵中国队能够进球,那太好了,我想,乌兹别克人民会开心的。当然,对中国队而言不是个什么好消息(笑)。

体坛:你觉得现在的中国队和2015年亚洲杯赛上的中国队有什么不同?

谢尔盖耶夫:现在的中国队更愿意控球、更多地传球,而且也更有战术。我不想说以前的中国队不好,或者是教练不好,现在的中国队比以前更强了。

体坛:对乌兹别克队进军世界杯有信心吗?

谢尔盖耶夫:我相信我的队伍,相信乌兹别克队,我们都有强烈的愿望进军世界杯。相比先前的叙利亚队、卡塔尔队,伊朗队、中国队和韩国队的实力更强劲,这才是我们所要面对的真正考验。打完比赛后,我们就知道自己究竟会有多大的机会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