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老师第29冠被小特搅局 倾心系列赛百万奖金

谢泽畅10-10 20:28 体坛+原创

奥沙利文,职业生涯排名赛决赛胜率达到68.3%(41战28胜13负),同样的数据,特鲁姆普只有54.5%(11战6胜5负)。小特一度被视为“火箭”的接班人,北京时间10日凌晨,他们在首届欧洲大师赛决赛中的较量,最终也以“老司机”的落败告终,特鲁姆普以9比8绝杀火老师,夺得职业生涯第六座排名赛冠军。

奖杯与女友 看小特得意的笑    这年头,击败奥沙利文并不算太难,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火箭,尽管本赛季计划大幅度提高出镜率,但是发挥并不稳定。然而要在职业排名赛决赛中击败他,特鲁姆普却是难得的“史上第二人”,此前奥沙利文仅仅在2008年的威尔士公开赛决赛中8比9输给塞尔比,另外五次排名赛决赛的决胜局,他都笑到了最后,其中就包括2014年英锦赛10比9战胜小特。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小特的这场复仇之战,具有相当的冠军含金量。

尤其值得肯定的是,比赛最后阶段,奥沙利文原本已经取得8比6的赛点,然后小特却异常稳定地连下三局完成逆转,这让火老师都不由得肃然起敬。“他配得上这场胜利,这一天的表现都不错,像他这样出色的选手,如果赢不了最后的冠军是不正常的,你只能为他振臂高呼‘干得漂亮’!其实我也没犯太多错误,从5比3领先到5比6落后,我曾经有过几次机会,但是他统治了比赛。”

2014年,一路杀进克鲁斯堡决赛的奥沙利文一度有机会追平老球王戴维斯的世锦赛六冠记录,却最终14比18输给曾经的手下败将塞尔比,而这一次,手握28个排名赛冠军的他,原本有机会一举甩开戴维斯和希金斯,独享史上排名赛夺冠第二多的宝座,却再次被小特搅局。这几年,火老师多次面对近在咫尺的职业生涯里程碑,却始终无法突破,这与他参赛频次骤降,状态不够稳定有莫大的关系。不过本赛季,随着出勤率的显著提高,第29个冠军可能很快就会被他收入囊中。

首先,本赛季排名赛数量明显增加,巴里·赫恩及世台联新推出的“本土系列赛”尤其引人注目——即在之前的威尔士公开赛基础上,增加英格兰公开赛、爱尔兰公开赛和苏格兰公开赛;其次,除了单项赛事冠军奖金7万镑之外,如果同时夺得这四项冠军的球员,将独揽高达100万镑的奖金,这也让颇为挑剔的奥沙利文倾心不已。

结束了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的欧洲大师赛,火老师将马不停蹄地赶往曼彻斯特参加10月10日开幕的英格兰公开赛。在接受采访时他说:“赢得四项冠军获得100万镑奖金,很明显会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毕竟这会是改变人生命运的一笔奖金。如果要引入一项新的系列赛,这是非常积极的一步。尽管连夺四冠非常难,但这正是它的特别之处。一切皆有可能,很多球员都有能力完成这一壮举。”

“另外,这些赛事都采用128位球员参加的扁平赛制,7局4胜,速战速决,每个球员都要保持稳定的状态和兴奋度,才能持续具有竞争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