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赛芬森成替补领袖 然而攻强组织差难当大任

孔德昕10-11 15:4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北京时间10月11日,即将迎来第二场中国赛的鹈鹕队正在五棵松篮球馆进行训练,在分组对抗环节,有一位球员的表现格外突出,他就是今夏刚刚以老将底薪加盟新奥尔良的兰斯·史蒂芬森。

训练内的对抗环节,鹈鹕首发和替补队员之间展开了5对5的全场比赛。主力一方的进攻核心自然是“浓眉哥”戴维斯,控卫弗雷泽尔会和戴维斯从挡拆打起寻找机会,而替补一方的绝对核心正是史蒂芬森。每一个回合,毫无例外,球都要从史蒂芬森的手里打起,他俨然扮演了替补一方的控卫角色。不过相比起给队友分球,这位身材强壮的后卫显然更喜欢自己进攻。在迎着戴维斯命中一记中投后不久,兰斯又扛着两名防守球员冲进内线打成2+1,新秀射手巴迪·希尔德只有跑过来埋伏在底角的份。

替补一队几乎每一个阵地回合都是从史蒂芬森打起

从步行者打出名堂后,史蒂芬森的表现一落千丈,辗转快艇、灰熊和黄蜂的他都没有再达到步行者时的水准。身体强壮,结合球能力强,史蒂芬森完全有着成为巨星的坯子,但较低的情商似乎成了他的绊脚石。新赛季,“师弟”迎来了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他自己也在之前表示,“我就像又回到了新秀时期,我要再次赢得其他人的尊重。”鹈鹕当家控卫霍乐迪在此前宣布要陪伴生病的妻子劳伦,在新赛季开始阶段他会无限期休战;球队的另一位控球手泰瑞克·埃文斯早在今年2月就接受了右膝手术,他承认自己最早也要在12月才能复出。如今的队里,除了弗雷泽尔外,史蒂芬森是最好的进攻发起点了。

“是的,进攻端他在场上可以为其他队友创造机会,”金特里被问到兰斯的组织能力时说,“我们会继续让他去做这样的事情,我们会看看他在进攻端能做些什么。”不过金特里也强调了兰斯的作用将不仅仅局限于传球和组织。

芬森和希尔德很可能成为鹈鹕的外线担当

“他的持球进攻很好,但是无球能力同样出色,我们也会让他多打一些无球进攻,”金特里说,“今天的队内训练兰斯打得很强硬,第一场季前赛他的发挥也很好,我们会继续试验阵容,然后看看他会处在什么样的位置。”

相比于谈到希尔德时的赞不绝口,金特里谈到史蒂芬森时显得情绪并不是很高。结合到之前训练时的场景,芬森在进攻端的表现的确足够出色,他也率领替补一方战胜了首发,但几乎每4个阵地回合中就有3个是他的个人单打,这样的“控卫”显然无法进入首发和浓眉哥搭档。看来在新赛季,史蒂芬森最主要的任务还是为第二阵容带来一些冲击力,不过,如果他再不提高一下自己的篮球智商,当霍乐迪和埃文斯回归球队之后,这里还能有他的位置么?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