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意球员生存空间小 一队只给本土球员1%出场时间

陈硕麟10-11 17:1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国家队比赛期间,瑞士足球数据统计机构“足球天文台”公布了新一期周报,此次他们把研究的焦点放在了五大联赛本土球员上场时间占比上。其中奥萨苏纳以97%的本土球员出场率高居五大联赛各支球队榜首,而意甲球队乌迪内斯则在98支球队里排名垫底,他们本土球员出场时间只占可怜的1%,几乎可忽略不计。

从整体上来看,本土球员出场时间占比最少的十支球队分别是乌迪内斯、沃特福德、佛罗伦萨、切尔西、曼城、奥格斯堡、那不勒斯、罗马、阿森纳、国际米兰,这当中强队占了大半。像切尔西(16%)、曼城(17%)以及阿森纳(23%)这几支在英超联赛排名靠前的队伍本土球员上场时间占比都非常低,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意甲联赛,上榜的几支球队本土球员出场时间占比都不过25%。

事实上英超和意甲也是五大联赛当中对于本土球员最不“友好”的联赛,英意球员整体上捞到的出场机会相对于其他三个国家的球员来说相对较少,其中以英超尤甚。本土球员空间最多的伯恩茅斯也只能提供81%的出场时间给英格兰球员,这个数字较之另外四家联赛的榜首都有所不及,沃特福德本土球员出场时间占比只有9%,是除了乌迪内斯之外另一支连10%都达不到的球队,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支球队都属于意大利商人波佐旗下。

如果以出场时间占比达到50%作为一个分界线,那么英超球队达到这个标准的只有4家,分别是埃弗顿(52%)、水晶宫(53%)、伯恩利(62%)以及伯恩茅斯(81%),而其中只有埃弗顿在联赛里能够排在上游位置。其他球队一半以上的出场时间都被外籍球员所占据,这个数据在五大联赛当中是最少的。意大利球员在意甲同样空间不足,虽然一共有8支球队能达到50%的分界线,但大多数球队能提供给本土球员的空间都非常有限。乌迪内斯的情况最为极端,波佐的球队堪称本土球员的黑洞,本赛季乌鸡一线队只有5名意大利人,其中还包括两位替补门将。那1%的本土球员出场时间比例来自中场洛迪以及后卫安杰拉,两人本赛季分别为球队在联赛当中替补出场过1次跟2次,影响力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五大联赛本土球员出场时间比例不过半的一共有51支球队,除了英超意甲贡献颇多之外,德甲也有11支球队达不到50%的水平线,其中奥格斯堡17%的本土球员出场时间占比是整个联赛最低,而拜仁慕尼黑(34%)、多特蒙德(43%)以及近两个赛季表现不错的柏林赫塔(43%)阵中德国球员出场时间占比都没有达到一半。

西甲联赛给予本土球员的空间则明显多出不少,一共有11支球队本土球员出场时间超过一半,其中奥萨苏纳以97%的本土球员出场时间占比冠绝全欧,毕尔巴鄂竞技也有91%的比率,不过皇家马德里(41%)、巴塞罗那(41%)以及马德里竞技(36%)三家强队给予西班牙球员的空间都不算多,此外塞维利亚是整个西甲联赛本土球员空间最少的球队,他们73%的出场时间都给了外援。而法甲是五大联赛中最乐意给本土球员提供机会的联赛,一共有17支球队的本土球员出场时间都超过了一半,且大部分都在65%以上,只有南特(46%)、摩纳哥(37%)和巴黎圣日耳曼(35%)3支队伍在这个数据上没有过半。

更多体育资讯,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英超  /   西甲  /   法甲  /   意甲  /   德甲  /   乌迪内斯  /   足球天文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