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眉哥新赛季目标:不去想MVP 只想打满82场

孔德昕10-11 17:3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新赛季对于新奥尔良鹈鹕队来说什么最重要,答案当然是,安东尼·戴维斯的健康。

进入联盟4个赛季以来,“浓眉哥”还从没有哪个赛季的出场次数超过70场。在2014-15赛季,安东尼·戴维斯打出了24分10篮板2助攻3盖帽的全能数据,不仅带领鹈鹕队闯进季后赛,还在最终MVP票选中高居第5。然而上赛季,MVP大热的戴维斯像中了魔咒一般,被脑震荡、背伤、肩伤、膝伤轮番困扰,最后在赛季还剩13场比赛的时候他就早早宣布报销。当然,那个时候鹈鹕早已进入季后赛无望了。

新赛季伊始,浓眉哥看上去已经从伤病中恢复了过来,不过主帅金特里还在对他的季前赛出场时间进行限制,他本人也表示自己正一天天恢复健康。

“我感觉棒极了,每一天都觉得状态在变好,重回赛场的感觉很棒,我的身体已经做好了比赛准备。”戴维斯在谈到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时说。前天上海站的比赛中,“浓眉哥”的出场时间被限制在23分钟,这是不是意味着新赛季开始的时候戴维斯也会受到出场时间限制呢?

训练中金特里和戴维斯讨论战术

“常规赛我会每场打30多分钟,是的,我的身体已经恢复了健康,到那时我将不会有出场时间限制。”看来浓眉哥的状态已经调整到了最佳,他会在常规赛开赛之后就进入全力模式。而谈到新赛季的个人目标,戴维斯的答案并非MVP,而是希望自己可以实现全勤。

“新赛季我的个人目标就是打满整个赛季,我希望82场都能出现在赛场上,不能上场的感觉太糟了,所以对我来说我希望能保持健康,”戴维斯说道。“至于MVP的事情我没有去想过,当它发生的时候就是发生了,每个赛季开始我都会为了MVP努力,但我要做的就是尽力打好比赛,保持健康,看看自己能做到多好。”

浓眉试图封盖加洛维

的确,相比于获得MVP,在整个赛季都保持健康是“浓眉”更关心的事情。试想一下,如果戴维斯可以在82场比赛中贡献24+10+3的数据,这不仅仅意味着球队可以获得数据上的支持,还保证他们能在整个赛季中保持良好的化学反应,而不是打几场就要重新调整,这也是上赛季他们战绩惨淡的原因。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安东尼·戴维斯的健康就是决定鹈鹕命运的关键。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