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队最重要防守球员 中部赛区篇 詹姆斯独领风骚

李辉10-11 18:0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美国CBS体育评选了每支球队最重要的防守球员,以下是中部赛区。

芝加哥公牛,拉琼·隆多

隆多过去曾是一位非常出色的防守球员,但近些年他在防守中的表现非常的糟糕。公牛队目前的核心阵容,隆多、韦德、巴特勒的三分能力皆低于联盟平均水平,而要想指望34岁的韦德再打出高质量的防守已经有些强人所难了,但是30岁的隆多依旧具备成为一名出色防守球员的一切条件,他的速度依然很快,同时他依然有着极高的篮球智商,这位联盟助攻王需要做的就是改进自己的防守态度,如果本赛季公牛队在进攻一端由于拉不开空间而受到限制,那么要想取得理想成绩,他们就只能指望防守了,而隆多就是球队能否打出高质量防守最为关键的人物。

克利夫兰骑士,勒布朗·詹姆斯

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选择,詹姆斯和斯科特·皮蓬一样是历史上最顶级的多功能防守球员,无论球队在哪一位置出现防守空缺,詹姆斯都能很好的将其填补。

今年的总决赛,詹姆斯摧垮了勇士的死亡五小阵容,他可以到一号位防库里,也可以到4号位防格林,他在具备超强的身体素质的同时又具备着超高的篮球智商,不仅如此,詹姆斯是场上不折不扣的领袖,在他的领导下,球队往往能打出高质量的团队防守。

底特律活塞,安德烈·德拉蒙德

得分后卫波普对于球队的防守正变得越来越重要,不过德拉蒙德依然是整支球队的防守核心,上赛季,当德拉蒙德犯满离场时,球队总是会在防守上遇上大麻烦,而当他处于巅峰状态时,球队可以打出恐怖的防守表现,德拉蒙德并不是全联盟最出色的篮筐保护者,但巨大的防守覆盖面积让他绝对算得上是联盟中最有威慑力的防守球员:庄神不仅能防大个,还能扩出去防小个。

抢到防守篮板,一次防守才算结束,而毫无疑问,德拉蒙德是全联盟最出色的篮板手,上赛季,他场均可以抢下14.8个篮板,每百回合篮板数更是达到了23个。

印第安纳步行者,迈尔斯·特纳

特纳正成长为联盟中最出色的护筐者,如今,步行者上下都对特纳抱以了极高的期待。特纳恐怖的运动能力让他可以在失位后迅速补位,上赛季季后赛,特纳的场均盖帽数冠绝联盟。但随着其他球队渐渐了解了这位年轻小将,他们会时常让特纳不得不换防其他的位置,而目前特纳除了能防五号位,其他4个位置防起来都比较吃力,因此,特纳需要提高这方面的能力,如果他能提高这方面的能力,那步行者的整个防守体系将变得更加牢固。

密尔沃基雄鹿,杨纳斯·阿德托昆博

雄鹿队上赛季之所以没打进季后赛,很大程度是因为球队的防守实在是太差了,究其原因有很多。目前这支球队,门罗并不是一个可靠的防守球员,小将帕克依然在成长,米德尔顿的作用更多是在轮转环节上,而盖帽能力出众的亨森其防守能力并不具备决定性。新赛季,德拉维多瓦的到来无疑将提升球队的防守质量,但雄鹿队要想成为一支防守出色的球队,最关键的球员要看当家球星阿德托昆博的表现。

“字母哥”拥有难以估量的潜力,似乎没有他不能做的事,也没有他不能打的位置,然而我们经常讨论下赛季他在进攻端会达到什么样的高度,但事实上雄鹿队要想重返季后赛,就必须指望字母哥能在防守一端打出统治级的表现。

一对一,哪怕对手是詹姆斯,阿德托昆博都有足够的办法应付,但当进攻形势复杂,轮转频繁时,字母哥时常会失去自己的位置和防守节奏,希腊人属于在防守一端具备出色条件但还需不断积累经验和意识的球员。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体坛+APP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