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桑巴国脚宣布退役 2010年世界杯曾闪耀南非

李约10-12 00: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约报道

2010年南非世界杯,巴西出生长大的卡考成为德国队的一员,这也是日耳曼战车里继保罗·林克之后,又一位桑巴球员。在那一届大赛,卡考获得了4次出场机会,并且在和澳大利亚的比赛收获进球。南非世界杯是卡考职业生涯的巅峰时刻,如今35岁的他终于决定退役。

卡考的职业生涯颇有传奇色彩,他出生于圣保罗附近的Santa André,18岁的时候来到德国闯荡,曾经在一家桑巴乐队,还代表慕尼黑当地一支球队参加低级别联赛,直到他被纽伦堡发现。不过卡考职业生涯更多的时间是在斯图加特度过,从2003年到2014年一共效力了11个赛季,收获过德甲冠军,在346场正式比赛收获了109个进球和46次助攻。

2014年夏天,卡考决定离开斯图加特,他加盟日本大阪钢巴,但球队一年后降级,双方因此解约。今年初卡考回到斯图加特,代表二队踢了半个赛季,之后又在夏天开始成为自由球员。卡考透露,自己也收到了一些来自德国低级别联赛和国外球队的邀请,但最终还是决定不改变家人的生活状态,选择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不过退役后的卡考依然会保留自己的这一响亮绰号,他感谢足球带给他的一切,难以忘记足球给他带来的激情、进球给本队球迷带来的快乐,以及让对方球迷感到的愤怒,这样的情感是其他任何工作都无法带来的。

有意思的是,卡考直到退役彻底轻松下来,才感受到了球员时代承受的压力。尽管挂靴的决定有些艰难,但如今卡考更期待的是退役后的生活,身边的家人朋友也给了他很大的帮助。

本周一,卡考已经在纽伦堡开始了体育管理的远程教育,他相信球员时代积累的丰富经验,将会有助于自己将来成为一位出色的体育经理人,如今他希望加强自己的理论学习,“我准备每天上午的时间都用来学习,客场将会有两个学期。”卡考希望在完成课程后,将来可以在德国以及国外的俱乐部实习进一步充电,为的是有朝一日可以进入德甲工作。斯图加特依然在卡考心里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球队上赛季降级让卡考很难受。卡考和斯图加特也保持联系,不排除将来有一天会回到那里工作。

南非世界杯上的卡考

除了足球之外,卡考希望能学会滑雪,最好就是即将到来的冬天。过去因为担心受伤,卡考一直没有去学这项运动,但是卡考始终对于足球很感兴趣,安静的氛围、高山以及新鲜的空气都让他感到着迷。这个夏天因为没有球队,卡考也带着家人进行了难得的长时间休假,在路上一共三周半时间,首先是去了新天鹅堡、因特拉根和伯尔尼,然后就是开房车去了托斯卡纳地区和亚得里亚海。

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卡考表示勒夫是教会自己最多东西的教练,“国家队能有今天,要感谢勒夫和他的团队,勒夫做的很多工作是局外人看不到的,他和球员们相处非常坦坦诚,我很开心他能成为世界冠军,辛勤工作终于收到了回报。”

当初卡考之所以能够进入国家队,也和德国足坛的前锋荒有关。对此卡考认为,德国青训往往光顾着踢得好看,却忘了进球才是足球比赛最重要的。至于自己的儿子Levi,卡考表示虽然他也经常去踢前锋,但在他眼里还是更像是一名后卫,“不过他还小,现在一切还为时过早。”

更多体育资讯,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