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孩”雷科巴华丽转身 沙足首秀即将亮相唐山

体坛Plus10-13 17:45

2016年10月14日至15日,第十届中国——拉丁美洲企业家峰会将在唐山举行。与之配套举办的首届“欢赢杯”中国——拉丁美洲沙滩足球锦标赛,也将于10月14日至16日在唐山上演。这是在中国境内首次举办的跨洲际顶级沙滩足球赛事。届时,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前来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乌拉圭总统塔瓦雷•巴斯克斯,将现场观看沙足比赛;前乌拉圭足球巨星、绰号“中国男孩”的雷科巴,也专程来华助阵,变身沙滩足球运动员,代表乌拉圭沙滩足球国家队参加本届赛事。

雷科巴与解说员漠寒

10月12日下午,首届中国-拉丁美洲沙滩足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湖南大厦举行,乌拉圭体育国务秘书卡塞雷斯、中国足协社会发展部部长罗钊、唐山市副市长李钦锋、赛事运营方欢赢体育公司董事长李浩田、雷科巴等人出席仪式。

沙足缘何落户唐山?

2014年7月,习近平主席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十国领导人举行会晤,决定建立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会晤期间,多方达成一致,宣布成立中国-拉美与加勒比共同论坛,并制定推出了《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合作规划》。

2015年初,“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被列入《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合作规划》,成为中国-拉美与加勒比共同论坛项下经贸领域机制性活动。2016年正值“中拉文化交流年”,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也在唐山举办,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由中国国际商会、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欢赢体育公司发起并运营的首届中国-拉丁美洲沙滩足球锦标赛,由此诞生并落户唐山。

在欢赢体育的运作下,中国、乌拉圭、智利和哥斯达黎加四支沙滩足球国家队,将于10月14日至16日下午,在位于唐山世园会的沙滩足球场进行激烈的角逐。3天时间里,4支参赛队将以单循环方式逐一对决,展示一道别样的足球风景。届时,赛事将在网易体育、乐视体育、虎扑体育、优酷体育、土豆体育、熊猫TV等网络平台进行全程直播。

欢赢体育董事长李浩田(右二)与雷科巴及乌足协官员合影

“能够成为赛事的发起单位和运营单位,是欢赢体育的荣幸。尽管沙滩足球在中国观众心中,还是一项稍显陌生的运动,但在国外,经过20余年的发展,它早已成为了一项风靡全球的时尚潮流运动,在足球早已融入国家DNA的拉丁美洲更是如此。在拉美大大小小的海滩上,沙足的身影无处不在,因此,我们决定举办中拉沙足锦标赛,既希望通过色彩缤纷的沙足,展现中国和拉美国家灿烂的文化,也希望能够为中国球迷献上一场独特的足球体验”欢赢体育董事长李浩田在发布会上这样表示。

中国温情感动“中国男孩”

在参加本届赛事的4支国家队球员中,乌拉圭足球巨星雷科巴,无疑是显得最为耀眼的一位。今年年初,雷科巴正式宣布退役,但他并没有就此远离足球,事实上,在乌拉圭漂亮的沙滩上,这位因长相酷似中国人而获得“中国男孩”绰号的昔日球星,一直都在享受着沙滩足球的乐趣。

雷科巴在发布会上发言并与球迷互动

“在沙滩足球方面,我还是个新人。这一次跟随乌拉圭沙滩足球队来中国参赛,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乌拉圭的沙滩足球水平很高,有许多有实力的沙足球员,这一次我能够来参加沙足比赛,感到很兴奋。我要感谢欢赢体育的积极运作,感谢唐山的热情邀请,感谢乌拉圭足协为我打开了加入沙足国家队的窗口。”12日的发布会上,雷科巴认真地说道。

尽管经历了长时间的飞行,但出现在人们视野中的雷科巴,却并未显出疲态,倒是来自中国球迷对他由衷的热爱,让乌拉圭球星在天气已经开始变凉的北京深感温暖。

在12日的赛事发布会现场,主办方精心地播放了一段长达15分钟的雷科巴视频专题片,仔细回顾了他的职业生涯,看到视频中的自己在一粒粒经典进球的见证下,从青涩变得成熟,雷科巴在动容之外,脸上也一直挂着感谢的微笑。

“视频中的我,头发还要多一些。”乌拉圭人用一段幽默的自嘲打开了话匣,“尽管中国和乌拉圭之间的距离十分遥远,但从我抵达中国的第一天起,我就感到了一种在家的感觉,不管我走到哪里,都能见到支持我的球迷,这真的让我感到惊讶,也正是这样的热情与热爱,让我觉得自己与中国的距离并不遥远。我知道这里有很多球迷还记着我的进球,这一次,我希望在唐山的沙滩足球场上,再为大家带来进球的快乐。”

沙滩足球,中国足球事业的蓝海?

借赛事发布之机,欢赢体育也宣布成为乌拉圭沙滩足球国家队未来5年的球衣胸前广告赞助商。在乌拉圭体育国务秘书卡塞雷斯的见证下,乌拉圭足协副主席与乌拉圭沙足协会主席和雷科巴,为欢赢体育赠送了纪念球衣。

乌拉圭体育国务秘书上台发言

“体育是竞技,也更是参与。沙足的参与门槛很低,只需要有一块沙滩球场、一个足球,甚至连鞋都不需要,人们就可以享受足球的乐趣。这也是我们选择沙足的另一个原因,沙足的发展,也是中国足球发展的组成部分。我们希望,日后在海滩或在城市中心空地上出现更多的沙滩足球场,出现更多边踢球、边玩耍的人们的身影。那时,中国足球也一定会是另一番全新的景象。这不仅是欢赢体育的足球梦,更是很多热爱足球的中国球迷的足球梦。”欢赢体育李浩田这样说道。

“欢赢杯”正式启动

给出同样看法的,还有出席发布会的中国足协社会发展部部长罗钊,“沙滩足球,是国际足联发展的三大官方运动之一,拥有属于自己的每两年举行一届的世界杯赛事。在国外,沙滩足球是社会足球和草根足球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的沙足运动起步稍晚,但发展迅速,目前在一些沿海城市与和内陆城市,都具有一定的群众基础。我们非常欢迎更多的人关注沙滩足球,也期待着大家在下次到海边度假时,可以在海滩上体验一下这项运动的独特魅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