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危难之际,中甲保级大战别添堵

肖良志10-14 18:01 体坛+原创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几天来,中国足协根据中甲每场比赛的特点,委派最得力的比赛监督;根据焦点场次的情况,委派中超裁判员马宁和石祯禄到中甲执法。同时,向包括冲超、保级在内的焦点场次派遣观察员。在国足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时候,希望中甲各场保级大战真刀真枪血战到底,不要添堵。

  中甲还剩最后两轮,除了早已降级的湖南湘涛之外,还有5支球队处于保级圈内,包括积36分的三支队伍上海申鑫、大连超越、广东梅州客家,积35分的呼和浩特中优,积31分的青岛中能。

  10月15日下午2点30分同时进行的8场中甲联赛,有5场比赛的结果将让积分榜产生多种变化。第29轮是一个非常要命的时刻,大连超越的对手深圳佳兆业、青岛中能的对手北京北控、梅州客家的对手大连一方、呼和浩特中优的对手新疆天山雪豹,都是保级无忧冲超无望,他们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各自的对手,很可能会直接影响到比赛的结果。

  积36分的上海申鑫最安全,他们本轮的对手是早已降级的湖南湘涛,后者前28轮只赢了两场球,应该抵挡不住上海申鑫的进攻。其实,上海申鑫只要拿到1分就高枕无忧。

  至于其余四场保级大战,都将考验各自俱乐部职业素养和职业道德。尤其是在国家队12强赛陷入四面楚歌的背景下,场上任何的异象和风吹草动,都可能酿成影响巨大的社会事件。因此,每家无欲无求的俱乐部只有全力以赴,才不至于再给大家添堵。而且,只有倾尽全力血战到底,对所有球队才是公平的。

  在上述5家保级的球队中,青岛中能最为危险,有两种情况会导致青岛中能直接降级:1、只要青岛中能做客赢不下北京北控,则青岛中能降级;2、只要其余4个保级对手都赢球,不管青岛中能和北京北控的结果如何,青岛中能都会降级。

  如果青岛中能赢球,其余4个对手中的大连超越、呼和浩特不赢球,则青岛中能就迎来保级的机会。果真如此,中甲最后一轮比赛,青岛中能将在主场迎战大连超越,很可能真正成为两家俱乐部争夺保级名额的生死战。

  希望各俱乐部站在中国足球的高度,本着为中国足球负责的态度,不给外界留下任何猜忌和质疑。


中甲  /   保级战  /   真刀真枪  /   不添堵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