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石智勇的烦恼:哪里来的20头猪200桌酒席?

子健10-14 19:5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子健报道

每个人的生活中都有大大小小的烦恼,于是开心和快乐才变得那般可贵。

即使是奥运冠军,也有躲不开的烦恼。这次,有点烦的是男子69公斤级举重奥运冠军石智勇。

10月12日,距离石智勇问鼎奥运冠军已经过去了近两个月,他才终于有点时间,踏上了回乡之路。他的目的地是广西桂林市临桂新区五通镇罗江村委冲尾村,这个他从小呆到14岁的地方。

回到村里看到的,是一派早已想到的景象,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小村里的淳朴居民用这种方式来欢迎他们久违了的村民,从下车开始到家的这一路上。石智勇都被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

石智勇终于在离开广西很多年后,以一种英雄的姿态回到了生他养他的故乡,回到了见证他成长的乡里乡亲中,回到了他89岁的爷爷身边,感受久违的亲情。

本是很热闹和祥和的场景,被以新闻的形式传播时,变成了“鞭炮铺了两三公里,杀猪20多头,准备了近两百桌来宴请来访的宾客”。

很多不明真相的群众看了后,杂声四起。有人说,奥运冠军该得到一些特殊的礼遇没错,但如此之举是否有些太过夸张。也有人说,你们看到了锣鼓喧天,我却看到的是奥运冠军家境的贫寒。

各有各的声音,各有各的意见。

这本是一件很温情的事。由于石智勇很小就从广西转会到浙江,他的日常训练都在宁波和北京,广西对他来说,就是回不去的故乡,是在梦里才常常出现的地方。

但看过报道后,石智勇却也很是烦恼,“这么写也太过夸张了吧,纯属瞎扯淡,媒体把夸张的手法用到了极致。如果真有20头猪,几公里鞭炮,200多桌,我倒是也开心了。”很是直爽的小孩,面对成名后的烦恼也是无可奈何。

10月在重庆的一次公益活动,石智勇遇到了他的前辈,两枚奥运会金牌得主高敏。高敏对这个后生小辈很是喜欢,因为他的谦逊,礼让和亲和。但“跳水皇后”给石头的一句忠告却是,“别人都觉得,拿完奥运冠军以后,你的幸福开始了。但我要说的是,你的苦日子也才刚开始!小伙子,记住这句话。”

那时的石智勇,似懂非懂的点头,掂量着“苦日子”这句话的含义,如今,他终于明白了前辈当时的用意。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