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三大悬念复杂交织 能否清洗国足阴霾?

蒋晓伟10-15 10:37 体坛+原创

本周末,中超第27轮比赛将全面打响。在这个周末,联赛的所有悬念都有可能被终结。

2016赛季中超开赛前,曾被认为是近年最激烈的战国乱世,但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一切都已经接近尘埃落定。本轮联赛最大的看点,当然是冠军、亚冠、保级三大悬念。冠军悬念中,恒大如果能在客场战胜石家庄永昌,且苏宁主场输给上海上港,那么恒大将提前3轮加冕,创造中超史无前例的6连冠奇迹。而亚冠名额方面,目前北京国安、上海上港、华夏幸福同积36分,落后目前排名第4的上港队7分,同样存在提前决出的可能。而在保级圈内,一旦长春亚泰主场输给北京国安且杭州绿城客场战胜富力,则将提前锁定2016中超的第一个降级名额。

本轮联赛的另一个看点,就是中超在国足溃败的基础上,能否继续逆势上扬。国足在刚刚结束的两场12强赛中,相继败给了小组中较弱的叙利亚、乌兹别克斯坦队,出线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中超热、国足冷的局面,被放大到极限,媒体和球迷也把质疑的目光聚焦于联赛——我们日渐红火的联赛是否真的对中国足球有意义?这是一个很大的话题,这里不做讨论,但如果把联赛当做一支股票,可以说目前市场一片看跌,中超能否用精彩的比赛,逆势上扬?这也非常值得我们关注。

下面我们就各场比赛进行前瞻:

10.15 15:00 延边富德vs天津泰达

天津泰达距离保级还有一步之遥,他们这场比赛还需要为保级而战,球队提前两天就赶到延边,就是为了适应比赛环境,尽最大可能在延边拿到分数。延边富德虽然无欲无求,但是,本赛季延边队的主场成绩出色,本场比赛延边的取胜欲望不会低。

10.15 19:35 江苏苏宁vs上海上港

作为本轮的焦点战,本场比赛看点颇多。本赛季首次交锋,上港主场1比2输给苏宁,此役势必想报一箭之仇。而反观苏宁,若想延续夺冠的机会,此战必须拿到3分。另外,这也是中超最豪华的碰撞,浩克与特谢拉两大天价外援的碰撞颇具看点。

10.15 19:35 石家庄永昌vs广州恒大

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当然是恒大全力冲冠,但是永昌当不会让对手有机会在自己家门口庆祝。永昌苦战拿下亚泰之后,保级重新燃起了一丝希望。值得注意的是,他们升入中超后,对恒大的战绩相当不错,去年客场1比2小负、主场1比1战平,今年在客场也拿到了一个0比0的平局,当荣耀面对生死,这场比赛将会极其惨烈。

10.16 15:30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2007赛季,亚泰在工体浇灭了国安夺冠的希望,如今,国安终于有机会亲手埋葬对手。亚泰此战将为最后的希望而奋力一搏,且球队的目标只有三分,相反,国安代理主帅谢峰赛前却显得比较轻松。另外,李章洙反戈国安的梦想至今未曾实现,2011赛季在恒大两度被国安逼平。同样值得关注的还有马五爷。

10.16 15:30 广州富力vs杭州绿城

绿城需要迅速摆脱潜在的危险,但客场对阵富力,却没有给他们任何好的回忆。2015赛季0比2、2014赛季2比6、2013赛季1比4,绿城这次是否能突破这道魔咒呢?

10.16 19:35 重庆力帆vs辽宁宏运

两队经历了保级血战,目前已经基本安全上岸。辽宁老将詹姆斯仍然有取得中超最佳射手的机会,期待这位老将本场比赛能有上佳的表演。

10.16 19:35 山东鲁能vs华夏幸福

山东鲁能上一轮从工体带走3分,但是30分并未完全实现保级,本场比赛肯定要全力拿下。华夏幸福虽然在间歇期夺得了京津冀杯,也算是佩莱格里尼上任首冠,但智利工程师更想要的肯定还是联赛首胜。华夏幸福有大批鲁能元素:杨程、阿洛伊西奥、罗森文、高准翼等。

10.16 19:35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

贾秀全再遇申花,是本场比赛的看点之一。曼萨诺近日成为媒体热炒的国足主帅候选,虽然被足协辟谣,但也说明了这名战术大师的水平。本场比赛不仅是申花为巩固亚冠资格而战,曼萨诺也将冲刺中超最佳教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