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队新赛季密码之活塞】VR技术也救不了庄神罚球

季孟年10-15 23:21 体坛+原创

距离新赛季的NBA揭幕战还剩11天,30队密码系列文章继续推出,今天为大家带来第二十支球队密码——底特律活塞。

2014-15赛季,斯坦·范甘迪驾临汽车城,在他执教球队的第二个赛季,活塞队就杀进了季后赛。虽然他们只是东部第八,虽然他们最终被克利夫兰骑士横扫,但是这支球队依旧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这一点毋庸置疑。

雷吉·杰克逊加上德拉蒙德组成了活塞的内外双人组,这两个人就是活塞的轴心。如果在他们身边能有一些更出色投手的话,这支球队就会更加出色。新的赛季,他们在开局阶段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但是随着赛季的深入,他们的发挥势必会越来越好。

3.4

大范甘迪这辈子执教过三位出色的中锋,在迈阿密热火时期,他是东游之后鲨鱼的教练,在奥兰多魔术,他几乎见证了霍华德的整个巅峰期,现在到了底特律活塞,德拉蒙德又成为了他的得意门生。可是和之前的那两位怪物相比,德拉蒙德在天赋上的确要差点。

他是一个好的篮板手,但却不是一个出色的封盖者。上个赛季活塞队的场均盖帽只有3.4个,这一数据联盟垫底,让人们有些感到意外。

715

NBA球队现在运用挡拆已经越来越多,甚至有人戏称NBA已经成为了挡拆联盟。活塞的后卫雷吉·杰克逊就是挡拆界的好手,上个赛季,他通过挡拆得到了715分,这一数据排在联盟第一。而雷吉通过挡拆发动进攻也成了活塞的主要武器之一,上赛季他们通过这样方式进攻的频率达到了20.5%,这一数据也能排在联盟第五。

但是,杰克逊在赛季开始之前就受了伤,可能要缺席一段时间。活塞的整个进攻体系都要打乱重来,所以他们的开局自然不会那么出色了。

56.2%

除了不是一个好的盖帽手之外,德拉蒙德在护框这个环节上也是一团糟。上赛季,他个人在三秒区内限制对手的命中率只有52.6%,在顶级中锋里面,他的这个数据只能排在中下游。而除了他之外,活塞队并没有其他能够拿的出手的内线,所以整个球队对于三秒区的保护都很糟糕。

根据数据显示,活塞的对手在篮筐下的命中率居然达到了56.2%,这一数据让他们成为了全联盟护框最差的球队。坐拥这样一位时不时砍下双20的中锋,但是禁区还是被对手打得千疮百孔,这也就是他们之所以不能再进一步的最大原因。

35.5%

前面,我们说了球队的封盖,挡拆和护框,罚球这个问题只能放在最后。活塞队的罚篮命中率只有66.8%,这一数据联盟垫底,而造成活塞罚球联盟垫底的最大原因就是德拉蒙德个人的罚球实在是太过糟糕,上个赛季,他个人的罚球命中率只有35.5%。

之前,我们一直都在说鲨鱼罚球不行,霍华德罚球不行,小乔丹罚球不行,但是和德拉蒙德比起来这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了。进入联盟以来,德拉蒙德只有一个赛季的罚球命中率超过了40%,而剩下的基本都在30%徘徊。休赛期,他用VR技术练习了罚球,还说是因为心理问题影响了他,现在已经逐渐克服,但从季前赛来看,一切都还是老样子。

这或许就是中锋之间一种别样的传承,即便他们没有相同的命,但也总范犯着一样的病。

撰稿:季孟年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