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湖帆船赛风摆大竞赛激烈 海盗队专业组第一

魏展颜10-16 08:56

特约记者魏展颜报道

10月15日上午,建屋金鸡湖1号.城际内湖杯2016金鸡湖帆船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赛事日常安排上,除了龙骨帆赛,皮划艇,WETA和OP帆船纷纷开赛。放眼金鸡湖畔,一副“漫江碧透,百舸争流 ”的热闹景象。

各参赛队友也卯足了劲,一度进入白热化,比赛精彩壮观。根据赛制规定,A/B组分别在上下午比赛。而出于公平考虑,AB组同进行轮换,上午先进行公开B组,A组安排到下午。

公开A组 风摆大,竞赛激烈

公开A组的第二日比赛在下午进行,比赛前风向发生了变化,裁判组相继重新布标并改动了起航线位置,起航船上的裘国林裁判说到:”风向从东风150°转到了90°-100°。”

船队之间竞赛十分激烈,比赛中抗议频繁发生,广州粤色帆船队就遭到了两次抗议,一次抗议被判无效,一次因为没做解脱被DSQ取消成绩,去掉最差一轮成绩后仍然跻身金组决赛。

采访广州粤色队时,船长曾杰说到:“第一次抗议出现在第4轮,苏州帆友帆船队抗议我们冲终点线没有避让他们;第二次则是一条WETA帆船干扰我们船队并抗议了我们,我们刚开始以为他们不是参加比赛的,只是休闲娱乐,仲裁举旗时我们已经过了标升起了球帆赶着去冲终点,没有做解脱,所以最后被取消了成绩。”而谈到队明天决赛的展望,曾杰表示保持一颗平常心,顺其自然,享受比赛。

公开B组 赛况跌宕,碰撞连连

今天上午9点21分,公开B组比赛在一声响亮的起航鸣笛声后正式拉开帷幕,比赛跌宕起伏,赛队间精彩激烈的角逐让人印象深刻。

第4轮中的起航前5秒,各船队都相继驶向起航线附近,都想在起航前抢占有利的位置,出现了我要航海网-巴洛克琴行帆船队和其他船只发生碰撞的情况。裁判在起航开始后举旗示意犯规,根据规则,我要航海网-巴洛克琴行帆船队自罚一圈完成解脱。

在两天6轮比赛过后,上海淀山湖人帆船队通过稳定的发挥,暂列第1,来伊份哈复帆船队和爱帆会帆船队紧随其后。

专业组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专业组第二日比赛总共进行了4轮,亮点频出。比赛第4轮,南通通州湾俱乐部帆船队在起航信号响起的前一秒抢航,裁判进行了单独召回。然而“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重新起航的他们选择了和其他队伍不同的路线并成功抓住了风摆,最终拿下了该轮第2名。

南通通州湾游艇俱乐部帆船队船长陈兰在赛后采访说道:“在起航线前3号船没有‘上风让下风’犯规,我们下风也有其他船只,所以受夹迫而发生抢航,返回起航线重新出发,考虑到其他船队走左边路线,跟上也是最后一名,所以我们决定往右边走并及时抓住了风摆,追上了其他的队伍。”

上午最后一轮,风力虽然明显减弱,但较量好不逊于前几轮,风力微弱的金鸡湖成为了小风技战术的练兵场,对各船队的耐心和实力形成了考验。

最终,两天的比赛下来,网帆海盗帆船队,南通通州湾俱乐部帆船队和北京航海中心帆船队分列1、2、3名。

WETA组 父子齐上阵

今天的WETA组有8支船队出赛,最为闪光的一点是,其中有3支队伍是父母带小朋友出来比赛,孩子们身体得到锻炼的同时,还体会到帆船的乐趣。

最终,Mawi船队暂居榜首,SALT船队和#39船队分列2、3名。

OP青少年组 乘风破浪显风采

建屋金鸡湖1号·城际内湖杯2016金鸡湖帆船赛第二届青少年OP帆船赛在金鸡湖开赛于今日正开赛,小朋友们乘风破浪,相互竞逐。

经过两天的比赛,晋级决赛的队伍名单已经出炉,专业组网帆海盗队能否继续保持一马当先的优势?公开组实力相近的上海队伍究竟谁会是最后赢家?苏州本地队伍苏州帆友队能否压住上海队伍的气焰?让我们对明天的决赛拭目以待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