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队新赛季密码之灰熊】季前赛2熊已经扔进11三分

季孟年10-16 22:49 体坛+原创

距离新赛季的NBA揭幕战还剩10天,30队密码系列文章继续推出,今天为大家带来第二十一支球队密码——孟菲斯灰熊。

马克•加索尔加上扎克•兰多夫,在过去的几年之中,以这对内线组合为核心的孟菲斯灰熊在西部成为了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虽然他们并没有能够拿到总冠军,甚至没有杀进过总决赛,可是不论谁在季后赛遇到他们,都必须陷入苦战。

如今全联盟几乎都玩起了小球,但直到上个赛季为止,灰熊依旧作为一支老派球队坚守着自己的打法。降低节奏,内线要位单打,保护篮板,铁血防守。不过随着小加索尔的受伤和兰多夫状态的下滑,他们的战斗力终究下滑了不少,这样的打法似乎也已经过了时。

新赛季,灰熊队换了新教练,大卫•菲兹戴尔将会给球队灌输更多小球的战法,而在季前赛中这些改变似乎就已经开始出现了。

153000000

今年夏天,工资帽大涨,NBA诞生了很多人生赢家。比如年轻的希腊怪物阿德托昆博,他成为了亿元先生。比如奇才的后卫布拉德利•比尔,他拿到了总价值达到1.28亿美金的大合同。可是这些人和康利比起来那自然就是小巫见大巫了。

休赛期,康利和灰熊队签下了一份总价值达到1.53亿美元的天价合同。从今年夏天之后,康利就是NBA大合同界的第一人,乔丹,科比,加内特等等的合同在他面前都不值一提。不过我们现在尚不清楚,这究竟给康利带来的是压力还是动力。

6

新赛季,灰熊队的阵容有了一个明显的变化。兰多夫开始不再担任首发,他要在新赛季作为球队的第六人征战,对于灰熊这支以黑白二熊为核心的球队来说,这样的变化显然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新教练对于球队有自己的想法,他希望球队可以打得更快,所以就希望通过一大四小开场,兰多夫也就只能被送上替补席。不过这对于这位身经百战的球星来说已经算不上什么,他在替补席上照样能打出自己习惯的节奏,说不定还能在职业生涯的暮年拿到一个最佳第六人奖杯呢!

12.1%

一直以来,低位背打都是灰熊队的看家本领。上赛季,他们在低位背身进攻的频率达到了12.1%,这一数据位列NBA第三。可是,在效率方面,灰熊队就不是那么出色了,他们在低位背身单打时候的命中率只有41%,这样的效率显然很难带给他们足够多的胜利。

随着比赛节奏的加快,更多球队开始选择从面筐,从三分线外发起进攻。所以,灰熊让黑白二熊落位单打的时代,可能真的彻底结束了。

11

前面我们已经介绍了灰熊的新帅菲兹戴尔是一位崇尚进攻的教练,他是火箭新任主帅丹特尼的粉丝,曾经称丹特尼是跑轰界的教父。新赛季,他执掌下的灰熊一定会开发出一些新武器,三分球自然是其中之一。

且不说康利、帕森斯等外线球员,就是内线的黑白二熊也都开始投起三分来了。季前赛之前,灰熊队只打了5场比赛,黑白二熊合力命中11记三分,而在2015-16整个赛季之中,兰多夫和小加索尔加起来也就只进了8个三分球而已。

所以,昂首迈进小球时代真不是说着玩的,改变其实已经开始。可是,他们的阵容依旧是以大个子做轴心,这就要看这位新教练会如何用这些巨人们玩转跑轰了。

撰稿:季孟年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