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爱心打动众星出手相助

谢锐10-17 20:16

10月16日,由柯洁九段发起,中国围棋协会和中国国家围棋队主办的“情系丽水灾区公益指导棋募捐活动”在中国棋院举行。活动共筹集了411176元善款,将全部用于丽水受灾地区救灾和灾后重建,其中柯洁和上海建桥集团董事长周星增个人分别捐款5万元。

   2016年9月28日,受第17号台风“鲇鱼”影响,浙江南部、西南部地区出现持续强降雨。当晚17时28分许,遂昌县北界镇苏村突发山体滑坡,20余栋民房被埋,造成严重的生命财产损失。

   柯洁当天发微博:“我的家乡发生了巨大的自然灾害,我人在北京,心系远在千里的家乡人民,心痛不已。遂决定10月中旬在北京举办一次公益指导棋募捐活动。所得善款将全部捐献给丽水灾区人民,本人能力有限,希望以此能为家乡父老尽一份绵薄之力。”

   公益指导棋倡议发出后,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动员其他世界冠军参与,将此活动扩大为棋界集体行动。俞斌九段、常昊九段、古力九段、时越九段、柁嘉熹九段、周睿羊九段、江维杰九段、范廷钰九段立即响应,古力发微博:“柯柯倡议的活动,必须无条件支持!”国庆期间在外地的常昊先未能报名参加,后来得知后申请加入。

   现场指导棋每人5000元人民币起底,不设上限(捐款者可委托他人接受指导);观战每人200元人民币。募捐所得均将捐赠给遂昌县北界镇苏村,接收单位为丽水市红十字会。捐赠最多者可以获得到场世界冠军的集体签名榧木棋盘,每名受指导者均可获得一把到场世界冠军的签名扇。

   此活动得到了柯洁父亲柯国凡一拨朋友响应,北京温州商会副会长周天乐承诺负担10个指导棋席位。活动当天,中国棋院二楼大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其中有不少围棋“迷妹”加入,现场共筹集41多万元。

   前一天还在衢州参加衢州·烂柯杯决赛、败于芈昱廷的柯洁16日凌晨赶回京参加自己倡导的此次活动,他在现场鞠躬致谢,感言道:“感谢世界冠军们----我的好哥哥们,能积极回应我倡导的活动,感谢这次前来参加指导棋活动奉献爱心的棋友们。希望家乡人民挺住,希望天下太平,不再有灾难。”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