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白色恋人之乡跑个环岛马拉松吧

Zoe10-18 13:10 体坛+原创

从札幌一路向北,你会抵达日本最北部的城市稚内。稚内,是一个被日本海与鄂霍次克海夹在其中的港湾城市,因为大风四起的日子较多,故又有“风之城”之称。从稚内坐船约1小时40分钟,就能抵达美丽的利尻岛。

利尻,是北海道本岛北侧两个离岛之一。岛上的利尻山素有“海上富士”的美称,大家熟知的白色恋人logo上那座白雪皑皑的山峰,就是利尻山,因此这里也被称为白色恋人之乡。每年的6月5日,小岛都将举行一周悠游马拉松比赛。

这里是真正的世外桃源,岛上居民仅5000人,拥有四所小学和一所中学,以中轴线划分为利尻町和利尻富士町两个行政村。

风景秀丽的利尻山(海拔1721米)静静耸立在岛的中心,从稚内西岸望去,仿佛浮在海面上一般。在天气晴朗时,从山顶不仅可以将岛内所有美丽的沼泽和森林尽收眼底,还能眺望到附近的礼文岛和库页岛。利尻山上长满了高山植物,有些植物还是利尻山特有的物种,满山繁花似锦,艳丽夺目。

作为不多见的环岛马拉松,一年一度的利尻马拉松是你跑步人生中不可错过的一站:路线安排,从鸳泊码头出发,以逆时针方面绕岛一周,途中将经过岛上几乎全部景点:人面岩、仙法志公园、南滨湿原……最后回到码头,完赛。

由于关门时间设置为10小时,所以这是一趟不以成绩为要求的静心之旅,你可以带着自己的家人、孩子,漫步于海岛滨道,舒心惬意。

岛内还有长达25km的自行车旅行线路,游客们可以骑上租来的自行车,从海岸到森林深处,尽情观赏沿途富于变化的景观。札幌著名的药妆店sapporo drug store在岛上开设有分店,而利尻昆布染发膏更是被称为赴北海道必带特产。岛内的拉面店用的面条是本地特产,配料全是海鮮,清淡又爽口的汤头,有民宿可以过夜。

马拉松赛前一晚,组委会还会举办前夜祭活动,花上200人民币你就能享受到当地的地道海鲜美食,畅饮啤酒。赛后,参赛者还有免费的温泉招待券哦。

岛上有机场可以直飞札幌。

2016利尻岛马拉松

比赛地点:利尻岛

比赛日期: 6月5日

比赛项目:55 km

名额限制:600人

关门时间:10小时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