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队新赛季密码之开拓者】后场双枪迎最好助推器

季孟年10-18 21:10 体坛+原创

距离新赛季的NBA揭幕战还剩8天,30队密码系列文章继续推出,今天为大家带来第二十三支球队密码——波特兰开拓者。

新赛季将至,很多人都在讨论究竟谁会是新赛季的黑马,有人说是爵士,有人说是森林狼,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选择,所以这样的讨论很难有一个标准答案。可是,如果你问他们谁是上个赛季的黑马,我相信所有人都会异口同声地说出开拓者的名字。

2015-16赛季开始前,开拓者队五大首发仅剩利拉德一人。但在最后,这支球队奇迹般的杀进了西部半决赛,让无数专家都感到惊愕无比。虽说他们击败快船的那轮系列赛有一定运气成分,但是44胜的常规赛战绩,以及季后赛那些发挥都实实在在印刻在了人们心中。新的赛季,他们或许不能再走那么远,但是谁也不会忽视他们的存在了。

1826

开拓者的进攻和他们的后场双枪分不开,在上个赛季,开拓者队一共有1826次进攻是通过挡拆发起的,这一数据可以排在联盟第三。坐拥利拉德和麦科勒姆两大后卫,他们可以从容地利用挡拆发动进攻,这二人既能突又能投的确给对手造成了巨大的麻烦。

不仅如此,他们还可以在挡拆吸引夹击之后把球转给内线球员,这些大个子们还能完成二次策应,让开拓者的进攻打得更为灵活。只可惜,他们在侧翼并没有特别出色的投手,这是导致球队有时会陷入得分荒的一大原因。

55.2%

利拉德在2015-16赛季场均可以送出6.8次助攻,是他职业生涯的新高。但是对于整支球队来说,他们的助攻数据则就不是那么好看了,整个赛季,开拓者队的助攻率只有55.2%,这一数据只能在联盟排在第25位。

休赛期期间,他们引进了埃文·特纳,这是凯尔特人过去几个赛季隐藏的组织者。上个赛季,他场均可以在28.4分钟内送出4.4次助攻,助攻率更是高达24.7%,他的助攻率在全联盟的前锋线上可以位列第四。如果特纳能够保持他在波士顿的状态,新赛季他就能最大限度的解放开拓者的后场双枪,让他们更专注于得分。

45.9

利拉德和麦科勒姆或许本就是因为阴差阳错才有的组合,但是谁能想到这对波特兰后场双枪竟然能在上个赛季打出如此惊艳的发挥。利拉德场均25.1分,麦科勒姆场均20.8分,两人场均可以合力砍下45.9分,这一数据在联盟的后场组合之中仅次于勇士的水花兄弟。

但是,人们似乎还是要把他们习惯性的遗忘。露天看台的记者在评选自己心目中最好的后场阵容之时并没有把利拉德和麦科勒姆排在前三名,事后他承认是自己忘记了,但是这样的一个举动已经让麦科勒姆和利拉德都感觉有些哭笑不得。

新的赛季,开拓者已经不再是黑马,他们是西部的强队之一,将会成为无数球队赶超的对象。在这时,开拓者是否真的能够经得住考验,就要看这二位在新赛季的发挥了。

撰稿:季孟年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