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赛季战力榜NO.7】超强深度让盐湖城重新崛起

孔德昕10-19 21:1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距离NBA新赛季揭幕战还有整整7天时间,体坛带来的30支球队新赛季战力榜排名继续。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第7名:犹他爵士队。

球队阵容名单

休赛期变动

球员离开:特雷沃·布克、特雷·伯克、肯达尔·马绍尔、蒂博尔·佩莱斯、托里恩·普林斯

球员引进:乔尔·博伦博伊(次轮第22号秀)、乔·约翰逊、乔治·希尔、鲍里斯·迪奥、

球星指数:★★

爵士新赛季唯一一名全明星球员是刚刚加盟的老将乔·约翰逊,昔日鹰王曾6次入选全明星,其中2009-10赛季还是作为东部首发。不过时过境迁,已经年满35岁的“单打乔”早已不再是明星球员,他的作用更多的是在关键时刻一锤定音以及为年轻人传授经验。

爵士队没有全明星是因为他们还很年轻,除了三位在今夏加盟的老将,球队核心成员里年龄最大的是26岁的海沃德。迈入职业生涯的第7年,海沃德在季前赛中遭遇手指脱臼,这会让他错过新赛季的前10场比赛,不过这并不会给他造成太大影响。过去两个赛季他已经成为了每场可以稳定输出19分5篮板4助攻1.2抢断的优质小前,虽然不及莱昂纳德那般出众,但在当时关于新生代小前锋的讨论里,他已经远远超过了帕森斯的表现。

球队的内线双塔也有望在新赛季更进一步。法国中锋戈贝尔被CBS体育的记者们预测为新赛季最佳防守球员,他在上赛季已经能场均抓下11个篮板送出2.2次盖帽,在小球盛行的当下,戈贝尔的运动能力和身体天赋将让他能错位防住绝大多数的外线球员。另一位内线费沃斯更容易被人忽视,过去两个赛季,他一直保持着场均16+8+50%命中率的表现,PER(球员效率)更是连续排进联盟前20,而这还是在场均不到3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做到的。最可怕的是什么?尽管费沃斯这个名字已经在人们耳畔徘徊了6年,但他才刚刚过完自己的25岁生日。

教练指数:★★

奎因·施耐德的教练生涯是从快艇助教开始的,1992-93赛季,还是研究生的他就成为了快艇团队的一员。后来他辗转多支大学球队,并在76人、湖人、老鹰等队均有过助教经历,他跟随的主帅包括拉里·布朗和老K教练等人。2014年夏天,他第一次成为NBA球队主帅,如今2年过去了,他带领爵士取得了78胜86负的不俗战绩,上赛季球队在受到大面积伤病困扰的情况下还差一点闯进季后赛,施耐德的功力可见一斑。犹他高层也在今夏顺理成章的用更多钞票续约了他的合同。

施耐德教练的表情是出了名的狰狞可怕,这一点和他的执教风格也很像。一旦有球员在场上没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他立刻就会把犯错的人按在板凳上教育一番,新赛季他更有资本了。球队伤员回归,又得到了3位实力不俗的老将,施耐德手中的筹码变得更多了,他将在这一年拥有更多的施展空间。

新赛季胜场预测:49胜

上赛季战绩:40胜42负

上赛季费沃斯缺阵22场,伯克斯51场,戈贝尔21场,艾克萨姆赛季报销,在球队主力伤成这样的情况下他们仍然取得了40胜的成绩,爵士队的阵容深度只能用可怕来形容。去年他们总共有17位球员出场比赛过,其中13人场均出场时间超过12分钟,10人场均得分达到6分,这意味着爵士完全可以组成2套首发水准的阵容,而他们今夏又得到了约翰逊、希尔和迪奥3位老将,这次是真的可以排出两套首发阵容了。

爵士最大的优势在于防守,当今联盟里,他们是仅存不多的磨阵地避免打快的球队。上赛季他们场均失分只有95.9分,仅次于马刺成为全联盟第二少,当然场均91次的回合数也让他们成了全联盟最慢的球队。费沃斯和戈贝尔搭档的内线兼具身高和运动能力,海沃德、胡德和伯克斯组成的外线也充满拼劲,新赛季他们在防守端将会筑起所有球队都不愿面对的铁壁。

爵士队一直充满天赋,但问题恰恰也在于他们的天赋,其实爵士早早就聚集了一批潜力不错的年轻球员,但除了上赛季,他们一直还是处在西部垫底的位置,这些青年才俊什么时候能成长起来,天赋什么时候能兑现?今夏来到盐湖城的三位老将或许可以起到决定性作用,希尔刚刚被球队经理们评为今夏最被低估的一笔运作,三个老头子将在新赛季把年轻人们带上正轨。

新赛季必看场次(北京时间):

开拓者 vs 爵士 10月26日

(两支西部新贵的对决)

马刺 vs 爵士 11月02日

(希尔、迪奥两位马刺旧将重回圣城)

热火 vs 爵士 11月13日

(戈贝尔和白边谁的内线防守更好)

爵士 vs 活塞 1月14日

(东西部两支黑马的对决)

购票指南(土豪请进):

犹他爵士的主场是Vivint智慧家庭球馆,以第一个主场对洛杉矶湖人为例。比赛时间为当地时间10月28日(北京时间10月29日),最便宜的位置在球场两端的角落,19美元(约合128人民币),目前剩余最贵的位置在球场边的中间位置,票价达到了575美元(约合3875人民币)。

购票请戳我

明日球队提示:球队关键就看后场二人组。

昨日球队NO.8 波特兰开拓者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