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队新赛季密码之爵士】铁血之师或成最大黑马

季孟年10-19 21:25 体坛+原创

距离新赛季的NBA揭幕战还剩7天,30队密码系列文章继续推出,今天为大家带来第二十四支球队密码——犹他爵士。

上个赛季常规赛的最后一场,科比在斯台普斯中心砍下60分挥别篮坛,在那场比赛中,犹他爵士成为了科比神迹之夜的背景。就在那场比赛之前,他们刚刚被确认无法挺进季后赛,但是这一整个赛季的努力也没有白费,最少爵士队收获了自信,收获了经验,这让他们足以在新的赛季成为一支劲旅。

在上个赛季还没结束的时候,爵士队方面已经开始在销售新赛季的季后赛门票。这既是一种自信,同时也是一种心理暗示,这支球队从上到下都认为新的赛季将是他们取得爆发的一季,杀进季后赛是这支球队的目标,但是他们想要的明显更多。

41%

毫无疑问,法国中锋鲁迪·戈贝尔已经成为了全NBA最出色的防守者之一。在2014年的男篮世界杯上,他一战成名,而在上个赛季的爵士队中,他更是无可争议的防守核心。戈贝尔拥有惊人的臂展,他在三秒区内可以限制对手命中率只有41%,仅就护筐方面,戈贝尔的确是如今天下第一。

在他的影响下,爵士队的防守效率可以高居联盟第六,他们整支球队在三秒区内限制对手的命中率也达到了惊人的49.1%,这一数据可以排在NBA的第二位。出色的防守是他们取得好成绩的保障,而戈贝尔正是这套防守体系的核心,他甚至有机会冲击最佳防守球员这一奖项。

93.26

小球时代大家都在变快,但是也并不是所有的球队都在追求跑轰这样的打法。马刺在变慢,爵士其实也在变慢。上个赛季,爵士每48分钟只能打93.26个回合,他们是全联盟节奏最慢的球队。每场比赛,这支球队并没有太多转换进攻,也没有那种纵贯全场的长驱直入,他们的进攻就是一板一眼的打着挡拆,做着简单的传切配合。

不过在新的赛季,如果他们想要取得突破的话,提速是势在必行的改变。上个赛季,爵士队的场均快攻得分只有9.3分,这样的表现显然不能让他们争取更高的排名。

1.27

打不出转换进攻,在快攻方面没有建树最大的原因就是爵士队在上个赛季缺少出色的后卫,他们的助攻失误比达到了1.27,这一数据在全NBA排行第29。上个赛季,海沃德和马克担任着球队的控球核心角色,但是他们二人对于失误的控制并不是太好,转换进攻也并不是他们的强项。

但在新的赛季这样的情况似乎会有所改观,乔治·希尔、乔·约翰逊还有迪奥等人纷至沓来,这让爵士队在进攻组织方面有了更多的选择,他们在新赛季或许不会再遇到这种助攻失误比几乎达到1比1的尴尬了。

9

在NBA之中,最让人感到无奈的排名或许就是第9。上个赛季,爵士队几乎一直都在西部前八的行列之中,但他们却在最后时刻掉了队。不过对于这样一支青年军来讲,他们并不会在意这些。新的赛季,爵士队的阵容又有了补强,球队的士气也变得更加高涨.虽说球队的锋线核心海沃德因伤将要缺席一段时间,但这并不会影响他们太多。

撰稿:季孟年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NBA  /   30队新赛季密码  /   海沃德  /   迪奥  /   希尔  /   戈贝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