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河德比渐升温 争议主裁泼冷水

two94210-20 14:39

北京时间10月20日上午,足协官网发布中超第二十八轮裁判人员选派通知。河南建业主场迎战石家庄永昌的比赛将由上海籍主裁判王迪吹罚。

两河德比主裁带节奏 建业连遭不公严惩

提及主裁判王迪,广大建业球迷并不陌生。本赛季建业队客场挑战石家庄永昌,就是这位主裁判执法。而那场比赛中,建业队被出示5张黄牌,并被判罚两粒点球。

回看那场比赛的过程不难发现裁判判罚的针对性,比赛开始第4分钟伊沃反抢就被吹犯规,给了主队进攻的机会。这次判罚5分钟后建业的尹鸿博就吃到本场的第一张黄牌,这次是在中场和糜昊伦的争抢中被黄牌警告。如果是一样的判罚,出示黄牌和判罚犯规其实也是正常的,但是奇怪的是在上半场第19分钟的时候,奥斯曼被对手放倒在地,甚至还要到场边接受治疗,但是裁判却没有任何表示,就连口头警告都没有。下半场中段糜昊伦反抢犯规未吃牌,但是紧接着伊沃前场拿球内切后被对手放倒裁判却依旧没有表示。

王迪判麦克格文假摔

除了判罚点球外,裁判对建业队的严苛尤其明显,最令人啼笑皆非的判罚是在比赛末尾,裁判向麦克格文出示的一张黄牌,理由是后者假摔,而事实上这次判罚有待商榷,通过慢动作回放可以看出两名球员的确有身体接触。裁判却判麦克格文假摔+黄牌,让球迷大惑不解,也令建业教练组大为不满。在赛后,王迪的执法业务水平饱受多方质疑和谴责。如此具有争议的裁判能连续执法相同队伍之间的比赛,着实有些欠妥。

王迪曾被停哨五场 业务能力堪忧

早在2013年中超第2轮武汉卓尔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中,王迪就曾出现过两次重大错判:本应给北京国安队一个点球,却吹罚国安球员格隆假摔;北京国安后腰马季奇被武汉卓尔柯钊暴力侵犯,王迪却只出示了一张黄牌,量刑过轻。赛后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评议组认定王迪在两个判罚上存在严重失误,中国足协最后决定,王迪停哨5场。

保级关键六分之战 主裁突换用意成疑

除本轮之外,在中超第26轮长春亚泰客场挑战石家庄永昌的比赛中,当值主裁判顾春含原本是第四官员,但在赛前一个小时,原定的主裁周刚“突然病了”,顾春含才“临危受命”吹罚了整场比赛。

第68分钟,顾春含左右了比赛的战局。毛剑卿带球突入,伊斯梅洛夫在率先铲到球的情况下,顾春含仍“果断”吹罚点球,虽然愤怒的亚泰球员质问,但没有任何作用,伊斯梅洛夫和 蒋哲都因此吃到黄牌。最终马修斯主罚命中,2比3再次落后的亚泰无力扳平比分。

遭遇这样一场憋屈的失利,亚泰方面十分愤慨。据相关人士透露,长春亚泰俱乐部已经准备上诉至中国足协,“虽然结果不会更改,但我们必须要个说法。”由此可见,河北赛区屡出“奇招”,赛前工作处理的相当到位,不得不称奇。

在石家庄永昌保级关键战中王迪再次执法,是足协在裁判员选派上“刻意为之”还是“因缘巧合”,大家都不得而知,可谓是“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在逐渐升温的“两河德比”开赛前,主裁判俨然成为球迷更关注的焦点人物。(文:中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