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队新赛季密码之猛龙】跨不过詹姆斯不怪他们

季孟年10-20 23:20 体坛+原创

距离新赛季的NBA揭幕战还剩6天,30队密码系列文章继续推出,今天为大家带来第二十五支球队密码——多伦多猛龙。

多伦多猛龙的2015-16赛季无疑是史诗一般的,56胜26负的常规赛战绩,杀入东部决赛,这些成就都是球队队史最佳。虽说在东部的前两轮季后赛中他们都和对手打满7场,而且也没能在东部决赛中给骑士带来足够多的挑战,但是瑕不掩瑜,这样的成绩已经非常值得人们称赞了。

后场双枪,加上一干出色的防守球员,猛龙队不仅有着强劲的实力,而且还非常稳定。只不过,他们在今年夏天有一些人员流失,而且球队的成长似乎也已经到了瓶颈期。新赛季,这支球队依旧是大西洋赛区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但是总决赛对于他们来讲依旧是遥不可及的目标。

36.3

洛瑞加上德罗赞这一对后场双枪是猛龙进攻的核心所在,他们并不喜欢打挡拆,也不喜欢做一些传切配合,对于这两位来说,他们所钟爱的就是突破。在他们两个人的带动之下,猛龙队上赛季场均可以完成36.3次突破,这一数据可以排在联盟第二位。而在个人突破方面,德罗赞场均11.6次联盟第三,洛瑞9.5次联盟第十二。这样的进攻方式让他们给对手带来了很大的杀伤,但是有些时候这些进攻太过单调,也成为了他们的软肋之一。

18.7

虽说猛龙队是一支突破非常出色的球队,但是这支球队在突破分球方面并不是很在行,加上他们的节奏并不是很快,所以猛龙队在上个赛季的场均助攻只有18.7次,这一数据只能排在湖人队之前,位列联盟第29。

在上个赛季的东部季后赛之中,猛龙队虽然杀进了最后的东部决赛,但是他们在向前突破的进程之中进攻端总是会不时哑火,缺乏有效的转移球,仅仅靠着后场双枪的单打或许就是其中最大的原因。但这就是他们的打法,也是他们之所以可以在常规赛取得56胜的秘密,所以在新的赛季我们依旧很难看到变化。

39.6%

上个赛季的季后赛,很多人戏称德罗赞和洛瑞为垃圾兄弟。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就是因为这二位在季后赛的进攻效率实在太低,20场季后赛比赛之中,德罗赞和洛瑞二人的命中率只有39.6%。投的准就赢球,投不准就惨败,这就是上个赛季季后赛阶段的猛龙。

如果不是东部决赛双枪找回了点手感,他们的投篮数据或许会更难看。在东部半决赛与热火的第四场比赛结束之后,德罗赞和洛瑞二人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3.1%,这一数据在当时创造了NBA20年以来首发后场在季后赛中命中率的最低记录。

153

猛龙队的确是一支非常让人纠结的球队,他们有着出色的天赋,有着两位顶级攻击手,但是又总感觉缺少点什么。不过即便是如此,猛龙队依旧是最近三个赛季以来整个东部最稳定的球队,他们在过去的三个赛季赢下了153场比赛,是东部赢球最多的球队。

可是,这并不能把他们带到更远的地方。新的赛季,猛龙队失去了季后赛功臣比永博,球队的阵容依旧稳定,可是这支球队也没有什么进步。所以他们依旧会是东部的劲旅,但距离撼动骑士队在东部的霸主地位依旧有很大距离。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