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队新赛季密码之凯尔特人】骑士迎东部最大挑战

季孟年10-21 21:10 体坛+原创

距离新赛季的NBA揭幕战还剩5天,30队密码系列文章继续推出,今天为大家带来第二十六支球队密码——波士顿凯尔特人。

光辉璀璨的历史,17面总冠军旗帜高悬在主场上空,无数伟大球员,还有许许多多曲折离奇的故事,这就是NBA历史上战绩最为彪炳球队波士顿凯尔特人给人们的印象。2007-08赛季,三巨头聚首并且在当年就拿下了总冠军,但在2013年夏天,随着KG和皮尔斯的离去,绿军正式进入了新纪元。

从那个赛季开始,史蒂文斯入驻波士顿,他把球队打上了自己的烙印,并且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前进着。14-15赛季,绿军杀进了季后赛,上个赛季他们更是打出了48胜34负的战绩。虽说夏天这支王朝球队错失了凯文·杜兰特,但是由于霍福德的加盟,他们的实力再上一个台阶。

10.8

在波士顿凯尔特人这支球队的篮球哲学之中,团队是第一位,是胜利的保障。而在团队这个概念之中,防守又是最重要的,他们要求球员们先要做好整体防守,才能去发展整体进攻。上个赛季,凯尔特人是全联盟防守效率第六高的球队,他们的每一个球员都非常积极。最能体现球员们积极性的就是他们的退防速度,在15-16赛季之中,凯尔特人每场比赛只让对手通过快攻得到10.8分,这一数据位列联盟第三,足以见得球员的积极性究竟有多么可怕。

33.5

凯尔特人现阶段最大的短板就在于他们外线投篮,上赛季常规赛,绿衫军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3.5%,这一数据在联盟排在了第28位。而他们在季后赛的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只有31.5%,在全部16支球队排名倒数第二。每场比赛,凯尔特人都有很多突分机会,但是他们的外线投手们实在太铁,只能将7.5%的传球转化成得分。

不过,幸好凯尔特人在防守方面做得也算相对不错。他们虽然投不进三分球,但是在限制对手三分这一方面却成为了专家。上个赛季,凯尔特人在常规赛中限制对手三分命中率只有33.6%,这一数据高居联盟第四。这一来一去,进攻防守此消彼长,如果他们能保持防守再让三分球命中率提高一些的话,这支球队的战斗力就相当可观了。

5.5

在上个赛季的季后赛中,凯尔特人场均只有5.5次可以通过定位掩护来制造出得分机会。在如今这个全联盟都在玩着大个提上为小个制造机会的时代里,他们在这项数据上的表现的确有些不尽如人意,所以凯尔特人也成为了去年季后赛靠着定位掩护得分最少的球队。

不过在新的赛季,前老鹰内线霍福德来投,这是一位有着出色策应能力,并且可以通过自身的掩护为后卫制造机会的内线。虽然他并没有太过于出色的个人天赋,但是他是一个团队型的球员,与凯尔特人的风格都搭配,他的到来无疑能够进一步丰富绿衫军的进攻体系。

1.75

即便是霍福德加盟了球队,但是波士顿凯尔特人的绝对核心依旧是伊赛亚·托马斯。这位身高只有1.75米的后卫在上个赛季率领球队打出了一个让人瞠目结舌的战绩,他的各项数据都是生涯新高,他的故事也几乎可以被称为NBA中的又一个励志典范。新的赛季,依旧是托马斯带着整个球队玩命奔跑,追求理想结果的过程。不过,由于小托马斯的天赋有限,他无法再为这支球队做到更多。

在新的赛季,凯尔特人的比赛依旧好看,他们甚至能在常规赛赢下50场,但是想要再进一步则就很难了。现在的绿衫军就是东部的搅局者,这支球队与冠军仍有一定距离,但是他们的战斗力一定会给球迷们留下无比深刻的印象。

撰稿:季孟年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